2009年3月2日星期一

矛盾的蕹菜




马华60周年党庆在昨天隆重上演,受邀出席的政界名人冠盖云集,热闹场面占据次日所有华文报的首版头条,也让国人欣赏经典的马华大哥二哥举杯相碰的照片,两人表情看来轻松,笑容可掬,完全看不出有什么不爽的心事。
自从翁蔡配在该党去年改选时由中央代表泡制出来,就不断传来老大老二拗手胍的消息,没完没了地被各报追踪炒作,掀起党内相当大的反弹和回响,也让多事的华社言之凿凿。
从总会长委任州联委会主席至中央小组重要职位,以及隔空放话你一言我一句的事件看来,蔡老二几成受尽压迫的弱势人物,一直没有被给予适当的机会投身中央主流圈子。这一点是你我这些旁观者一眼看到的印象。
当时老二只获委任政府事务监督角色的次要职位,我们感觉到老二虽然不爽,还潇洒的表现随遇而安,并对一些热门国家课题提出针砭和意见,无不令你我耳目一新。
可惜却风头过健光芒耀眼,最后遭强势的中央压了下来,变成落难英雄无用武之地。
擅长舞文弄墨的老大,却对老二曾犯下的桃花劫耿耿于怀,接二连三在个人部落格指桑骂槐,不断挑动那承认犯错人物的心弦,时不时还引经据典严加非议,难怪让人读了蛮不是味道。
更可怕的,经一些报章捕风捉影煽风点火,两个马华顶头老大老二的矛盾,更是不断浮现台面,让广大华社感觉308惨败后还来不及大改革成功,就可能再来一场要命的党争!
翁老大在60周年党庆说要一笑泯恩仇,老二却说并非一句话就可化解心结,还表示诚意和实际互动最重要。
如此这般,马华一二号人物举杯共饮同修共好合作无间的戏码照片,看来还是貌合神离得个讲,身为老大的翁兄倘若还对蔡兄当年不小心犯下的过错继续充满阴影纠缠不清,连场好戏势将没完没了。
自己人不必做戏啦。

1 条评论:

lim 说...

翁蔡之争,是马华内斗的片段。 针孔摄影机偷窥后製成光碟满街派发,对付政敌,成本低廉。蔡细历受伤,黄家定丢脸。
老翁掌管马华,任重道远,上有巫统,下有华社,是夹心饼。他必须给人一个美好的形象:老子当家,与贪污腐败及道德糜烂划清界限,全面照顾族群种种福利。
老蔡有才华有抱负,但官场仕途却容纳不下丝毫污点。之前踏错一步,之后光碟绯事缠身,噩梦连连,路不好走。老翁不愿与背妻偷香者共餐。
巫统老大一句不会修改,接任老蔡职位的老廖在2008年10月马华代表大会通过修改内安法令的立场就不见了。到底巫统是老板,乖乖听话。跳槽青蛙变节弃义,扮演巫统重夺霹雳政权的角色。马华议员是模是样宣誓就职当上行政议员。老翁是否与背信弃义者共舞?
马华倡议终生学习,自己却不学习搞好政治。马华搞马化,办拉曼,开讲座,办大专生下乡活动,开补习班,请客吃饭。马华浩似庞然巨大的华人社团,也像是商业集团,教育机构,政治路上没有纠正不公平的制度。
套用李三春的一句话:马华虽在政府内,但不在政治内、也不在政策内。因此,马华只能重视日常的管理,做些琐碎、零散、枝节的民生与党务工作,却与“政治”渐行渐远。
马华何时重回正轨?内斗何时了?就看老翁的能耐了。但愿马华浴火重生,来届大选不再焦头烂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