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

道不同不相为谋


会长匆匆来电急call,给吓了一跳。
一轮牢骚后,出其不意表示不能再呆下去继续为这个组织奉献什么。他指称,既然大家道不同不相为谋,与其为义务的工作而闹得脸左左,倒不如自愿消失,让那些自认有能力且办事够透明的会员,去领导这个地方性的重要组织,以便获得贤能者把会务进一步推前提升,为居民谋取更完善的福利。
308为人民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新格局,政治上的改变和新观念,为国内许多乡团组织注入了新的思维,一些原本是咖啡店评论者跃跃欲试,争出位当起理事委员等职位,从毫无社团经验摇身成为关心会务的急先锋。
可惜,凡事必须从最基本做起,纵然自己有着一大堆理想,一大堆计划,如果没有实际的作用,最终只沦为得个讲。
潮流兴一切要透明,财政要透明,活动要透明,可惜讲是容易实行难。一个组织什么都要摊开来讲,讲多过做,脱衣脱裤耍透明,你认为结果会是怎样?
有人识少少扮代表,什么叫搞组织搞活动还没弄清楚,就一大堆伟论要如此如此,甚至还指称财政无权处理组织的账目,要嘛,就交由合格会计楼处理!呵呵,大生意吗?经费开销由你付吗?他说,阿公出钱!原来阿公是银行出纳机!他还说,账目要透明,必须张贴在大街广场任人过目!
如此下三滥的角色,对社团运作一知半解,甚至完全不解,却再三与那些乌合之众干扰骚乱会长及理事会,难怪惹得满身火的老大要拂袖而去,远离这多事的江湖!
人民的民主意识提升后,凡事要求透明及民主确实无可厚非,可惜,平心而论,有关诉求是否合乎情理,是否实际,应该让那些识少少想扮代表的冲锋队员明明白白地学习呢!

2 条评论:

jiubo 说...

非常赞同你的高见,既然是意见相左,再继续下去,难免夜长梦多,搞得不欢而散。
快刀斩乱麻,是最干净利落的办法。

匿名 说...

过了河是神仙,也就不必理会凡间的琐事,何乐而不为呢?多读一些老庄学说。回头想想,我是不是真地不能被取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