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星期六

政府考试成绩出炉







这几天各大报章腾出了显著的版位,竞相报道了国内两个相当份量的政府中学考试成绩放榜的消息,其中图文并茂各地中学精英,全A状元比比皆是,有男有女,个个笑逐颜开,心花怒放。
也的确值得这些优异生感到欣喜和骄傲的,寒窗苦读的经历,全心全意地为达到考场得意的理想而努力,终于获得成功的果实,难怪他们的兴奋可以感染你我以及表示关心的亲友。
教育总监宣布高居全国榜首的精英,不论是高级文凭或是大马文凭,绝大部分的状元都是黄皮肤的华人子弟,这应该是令你我感到骄傲的表现,原来用功、专心和聪明的学生,许多都来自华社子女,有些还是中下家庭收入的孩子,努力向学的结果,不但为自己吐气扬眉,也带给父母无限的光荣。
其中最牛最威的,要数是雪州鱼米小乡适耕庄了,原来大马文凭考试全国4个最杰出考生,竟然有2人来自适耕庄同一所国中育群中学!
乍看之下,如今考获全A或一大堆A的考生,数以百计来算,想当年你我读书时代,政府考试成绩公布了,考获特优者或多A者,凤毛麟角屈指可算,如果当年获得5、6科A等,已是学校里的英雄,记者们争着采访的对象了。
时代进步,考生的成就也相应一百巴仙提升,应该是进步社会的好现象。
好的成绩显示学子们的学识渊博,有足够的斤两。可是,最近因数理英语教学课题闹得沸沸扬扬的当儿,却传来令普罗百姓震撼的『谣言』,有人怀疑考试成绩年年提升或是被有意制造出来。为了乱象,不惜降低及格分数提高及格率,昏暗间打造风调雨顺的假象。
呵呵,倘若这也可以被造假,那么已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让你相信是真的!
不管怎么,状元永远是占着少数,而中下群才是大多数,因此,我倒要说些温暖的话,安慰这群大多数,考试成绩若不如自己的理想,并不是世界的末日,你有许多机会发挥你的优点和才华呢!
加油吧!

1 条评论:

jiubo 说...

SPM成绩公布后,考获优异成绩的同学,当然是可喜可贺;成绩差强人意的也不必丧志,只要醒觉,前途还是有望的。
大凡一般的同学们,问起将来的方向时,多数的同学都是同样的答案:“不知道!”或是“还没定下方向!”这是让我最担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