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星期四

教学视察





上个月传言来自州教育局及教育部等机构的视学团,决定在此间江沙县进行系列教学视察。当时大家得知有关排局,都感觉无形的压力,连学校教师有者坐立难安,唯恐工作上出现差错而受到指指点点。
不过,当时被传的日子相安无事,让大家认为是小时候『狼来了』的故事。
今天上午,这次却真的那么幸运地受到来自州级的教育官员来访,给了全校师生一场严肃且正经一百的经历。
根据上司的通知,教育局于今日倾窝出动,下乡走访城乡各处的学校,除了要了解各校运作的情况,还进行视学教育,在班上视察师生教与学的过程。
学校迎来这位州级督学,完成了例常检察课程委员会文件记录和报告,并逐一给予意见和评议,也要求安排进班视察教师的讲课情形,其中选定了四甲班的华语课。
可以肯定的,班上除了自己的学生,还多了一位访客,有关教师在教学上无形间存在着特别的压力。
还好,这名目前正在假期师训班的老师,以一贯洪亮的声音和语气,条理分明地完成那一堂课,令视察教学的督学也感觉相当成功和满意。虽然由于经验上的不足,教学过程尚存一些缺点,不过根据督学过后给予的评语,中规中矩的表现,已达到了教学的目标。当然,督学同时也指出了一些有需注意和改善的弱点。
其实,与君一席话,胜读百年书,尤其符合那些正准备投身教育界的年轻热血青年。
所以我说,当局发动新一代教学视察的行动,对提升学校教学任务方面的帮忙,确实是有着非常的效果呢!

1 条评论:

jiubo 说...

干教育者也得自我教育,时时警惕,提升自己,才不愧是个教育工作者。
教育官员也是奉公执行任务,做样也好,认真行事也吧,总之大家都是为教育而教育,就不必怪罪任何一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