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星期四

又是外坡公干的日子











收到上头公函,指定今明两天需亲自出席远在雪州巴生Goldcourse Hotel的一项关于交融计划的会议,说走就走,原来匆忙间只有那么一两天的时间让你准备,让你收拾随身的行李。
新时代的职场工作,就是如此步伐迅速,一堆工作还在等待完成,另一堆事务被紧叠着来追魂,让你连喘气的机会也给剥夺。
实际上,随时准备动身受召参与一些外坡的集会,已是你我这些负责行政职务者的例常公事,因此,家里的背包或行李箱,随时要准备足够的日常用品,说走就走,一步也不得怠慢。
时代进步的结果,就是分秒必争的职场格式,面对没完没了的会议和计划,不论是否对实质的工作有任何效率,至少可以将厚厚的报告放在显著的角落耀武扬威一番。
自从当局推展学生交融计划,每年并拨巨款供各源流学校举办各族学生交流活动,理论上的收获应该是积极的,或者在长期交流方面,还有需要更多的互动。
去年我们隆而重之举办游戏运动,把近百名各族高年学生集合一起,参加系列的游戏活动,让彼此以团队精神争取锦标,让你我看到了亲善和友好的种子默默地传播。
当然,如果这些亲善幼苗获得进一步的照顾和耕耘,国民团结和亲善的感情升华乃是正常的发展。
想来这次匆匆受召参与会议,和许多同道及前辈分享经历,确实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机缘。
人生本来就是如此来去匆匆,两天之后返回各自职场,却还有另两场相当份量的任务等待处理和参与,幸好自己尚拥有足够的气魄和耐力,让自己胜任愉快地面对接踵而至有形无形的压力。
长期适度的运动,应该是让思维和体魄清晰健康的最佳秘方,你认为是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