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星期四

炒鱿顾问
















千禧世纪刮起的金融海啸,严重导致经济萎缩,全球经商情况一蹶不振,许多厂商无力扭转乾坤,纷纷倒闭或减产,直接冲击职场就业的员工,迎来裁员风暴,令普罗打工一族身受其害,饭碗破裂。
际此市景鬼哭神吼的悲情,不但难为了打工仔,连原本那些呼风唤雨的老板级人马,日子也不好过。
裁神到,并非只有员工投奔失业浪潮苦,就连要开声炒鱿的老板,亦面对莫大的压力,要如何传达裁员的行动,要怎样递交请君滚蛋的大信封,着实是大伤脑筋的一回事!
人为感情动物,多年一起为理想为人生共事,为生活打拼,这一趟竟然经不起全球化经济大萧条的肆虐,倒闭或减产,想方设法省吃俭用节省运作开销,唯有通过裁员救市,你说,老板如何安心送走这些共事多年的员工同事?
可以肯定,一场场哭哭啼啼的场面、或者发穷恶发烂咂的火爆气氛,在递传炒鱿信封时发生,问你如何处理?
为此,应运而生的新兴行业————炒鱿顾问,即涌现在一些经济严重受挫的国家,为深受经济海啸打击的厂商解决裁员时可能面对的问题或阻碍。
其实,厂家经营业务面临无法解决的地步,裁退员工已是最后一步,而员工却因失业而丢了依靠,的确是一门难以面对的辣手纠纷。
要说:NO,对普通你我而言,的确困难。想当年你要向女友提出分手时,必然面对不知如何开口的窘境。因此,这类专门教你如何裁退员工的顾问公司,际此经济低迷的时刻,来得正是时候呢!
可惜自己心太软又没有花巧的口才,不然在这时候开间如此的炒鱿顾问公司发展,必然大有作为。
哈哈…..

3 条评论:

jiubo 说...

对人说:“不!”的确是难于启口的事。
不是心太软,就是不忍心眼看别人的失望。
像天堂鸟的提议,我宁可饿肚子也不干。

Jimmy , Muar . 说...

叫员工何去何从呢 ??

匿名 说...

大佬,借你的新车一用,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