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

爱车保健的经历











人要保健,车子也要保养,看来已是新时代人人关心的日常课题。
保健品五花八门,传销公司开了一间接一间,原来突然间人人都对个人健康那么注重和关心,期望好好保健能益寿延年。
同样的,既然汽车已是新时代不可或缺的代步工具,悉心保养就成为时下有车人士的例常任务。有人形容爱车者把自己的车视为宠爱的老婆,一心要好好照顾,除了躯体要白璧无瑕,性能也需达理想状态,才合乎爱车者心意。
人同此心,自从我这车奴将新车迎娶后,虽然宠爱之心已不复一年前刚接回家那么狂热,对于一点点车身迎来什么风吹草动而神经兮兮六神无主,不过,存在的感情同样令人对它的性能和外貌深表关怀。
也因此,厂商预订下来的车检规定从不错过,一旦指定的期限或行驶里数达到了,必将准时护送爱人来一次全身的健康检查,更换润滑油及一些必须零件,让她以最佳性能陪伴我上路。
每次赶到车检中心,有着宛如置身于高级俱乐部的舒适感觉。平心而论,自己庆幸选择了这品牌的车老婆,厂商在售后服务上落足心思,而且有关车检及必须更换的零件,至今第7次的服务,还是完全免费,这可乐坏了遭经济风暴逼得冷汗直流的你我,至少省下一笔足够买多几包白米的钞票。
话虽如此,昨天的车检经验却让我谷得满肚子火气,不是接待处欠佳,也不是车检不够水准,而是顺利完成引擎检验后,洗车部分所造成的不满。
其实,车检技师驾轻就熟,很快即完成任务,可是,车子送到洗车部之后,竟然足足拖了两句钟以上,还死死停放住动也不动。或者是洗车员工不专业,又或者员工不足导致服务过慢,不管怎样,之前的服务纵然有口皆碑,却因这一刻给砸了。难怪当时一名貌似鬼佬的顾客对此大发雷霆,毫不客气的开腔投诉!
一粒烂苹果已将整篮苹果给弄坏弄臭,着实太可惜啦。

4 条评论:

Jimmy , Muar . 说...

大马的服务业还有很大进步的空间 。

skylark 说...

说得没错。
原来老兄你也是半夜起身玩上网,或者连睡觉也省了?据说很伤身呢!

匿名 说...

惜车就不要飚车,每次见到我,就踩油门,向我示威,难道不怕车子受伤吗?

skylark 说...

唉,老板,令伯还搞不清楚你是那个大佬,怎会在你老兄面前炫耀呢!其实开车太慢不但给人骂,还很伤你的车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