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星期五

养生秘诀




上次写过长生的秘诀,感觉原来人世间确有许多方法让自己多活几年。后来有一次陪老友去找一位极负盛名的中医,无意间发现在侯客室墙壁,贴着以下的名句,倒让我眼前一亮,随即抄录下来,慢慢欣赏,也可当做保持人生活力的金玉良言。
既然大家都想尽办法要长寿,虽然没有当年秦始皇那么傻到下圣旨非找到长生不老药不可,至少还可以让你我学学高智慧雅士的叮咛,好好保健身体,远离病痛及烦恼来袭,以期得到快乐和健康的人生真谛。
且让我全单录下,与你分享,并祝贺大家身壮如牛,延年益寿,笑口常开。

『起得早,睡得好,七分饱,常跑跑,多笑笑,莫烦恼,天天忙,永不老。

日行五千步,夜眠七小时,饮食不逾量,作息要均衡,心中常喜乐,口头无怨声,爱人如爱己,助人尽忠诚。

忍字养福,乐字养寿,动字养健,静字养心。』

4 条评论:

jin1shu3 说...

有意思,
谢谢分享!

jiubo 说...

健康是人生的至宝,目前的状况是,‘年轻时多赚钱,年老时买健康’。
感谢您跟大家分享健康之道,不过,心灵上的保养也很重要。
我提议学习星云大师的‘三好’:“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
有了好心情,健康自然好。

skylark 说...

说得也是,凡事看开点,脚步放慢点,健康自然来。

Jimmy , Muar . 说...

很有人生哲理的精句,感谢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