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星期日

武吉干当国席补选







一场普普通通的国会补选,霹雳州武吉干当国席,今天隆重进行提名,正如早前两方宣布的真命天子,即代表国阵巫统的地头龙依斯迈沙菲安,面对民联回教党过江龙尼查挑战,掀开一场最使国人注目的霹雳州政坛战事。
虽然国内吉打及东马砂劳越也同步于今日进行补选提名,不过,三场政坛盛事,霹雳州这场国会补选的热浪,肯定未战已让全国民众感受其热力冲天,原因是随着晴天霹雳的变天,民联国阵这对难兄难弟摊开让人民来评论夺权变天的对或错。
其实,原任的回教党议员罗斯里在国阵变天夺权的当儿,竟然给气得一命呜呼,着实是上天特别安排的民调机缘。
为此,选委会在2月13日宣布提名日落在3月29日,投票日是4月7日,并与其他另两个州选区的补选同步举行。
国阵霹雳州新主席拿督斯里纳吉副首相早在3月14日已敲定代表国阵出战的人选,就是前任巫统武吉干当区部宣传主任依斯迈沙菲安,这位土生土长的草根领袖据说获得党员相当的好评,因此胜望相当高。
民联回教党则在本月21日晚,才在一项超过7千人出席及民联各政党大头齐齐亮相的大集会,隆重宣布由原任州务大臣尼查上阵守土。集会在太平新板金城园草场举行,人头攒动的热爆情况已先声夺人,让现场把关的警方如临大敌,甚至招来镇暴队压阵。
显然的这场全国关注,甚至吸引全世界眼睛的补选,被民联形容成霹雳州人民的民意公投,虽然国阵并不认同,已将这个银州政坛推向高潮。
回教党列尼查为候选人,对这个传统国阵安全区的战役是有利的选择。自从尼查上任民联州务大臣以来,成功展现公平及亲民的施政作风而备受好评。这位毕业于英国的机械工程师,目前已是国内家喻户晓的政治人物,顶着原任大臣的身份出击,未战已先胜了一个马鼻。
不过,如此一来,尼查的无形和有形的压力,可够让他及民联人扛了。这场好有看头的战事,只许成功不许落败,否则,如何面对民众的期望,如何能够吞下大将败给小兵的尴尬侮辱?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更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