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星期三

光头佬
















当你每次洗头就发现大堆大堆发丝给洗脱,心里会否感到慌张?
这种现象在几年前我就亲身体验过。当时只能以无奈来形容自己的心情,头顶乌黑的发丝不断脱落,虽然有人说是新陈代谢的好现象,可是聪明的人一想就猜到,脱落的烦恼丝怎么可能很快获得新生命的取代?
如此一来,加入光头佬行列乃是指日可待的事实。
果然不出所料,不消三几年的日子,自己头顶上变得童山濯濯,额前光秃至顶,看上去光滑一片,时常自我解嘲拍照会因此而过度曝光。
想当年电视剧有光头神探抢风头,自从自己头顶毛发疏落,就开始寻找一大堆藉口取悦自己,免得给满头浓厚头发的壮男比下来,还可以自我安慰一番。想像中自己将可媲美神探的光头,聪明才绝顶。
俗语说:十个光头九个富,也许是以前的富翁大部分都是秃头老板。又或者是因为面相学说额头高的人较有贵气,所以这句俗语就一直流传下来,也引起安慰作用,至少男人在面对脱发问题时,可以安慰一下自己的福相。
后来在一些医学常识的书本得悉,秃头男性原来是因为睾固酮分泌过旺,而这种男性荷尔蒙则是点燃性欲的火种!难怪许多人都认为光头佬性欲超强,十足顶天立地金枪不倒的男子汉呢!哈哈…..
其实,习惯了光头的相貌,就无需过于在意自己头顶发丝剩几根了。
当年也是因为觉得头发疏落加上心结难解开,曾投身短期当出家僧侣,感受头顶完全光滑无毛的经验。就是那次的落发经验,让我完全看淡了发丝的烦恼,有毛无毛,顺其自然最好,何必为了生毛而找上云南?
至少,还可以省下买头腊油梳子的钱嘛!

5 条评论:

黄思安 说...

好一支金枪不倒!
羡慕死隔壁阿伯咯!
其实,男人的日常生活习惯才是脱发主凶.
1.时常剃剪.就像树木一样,时常割剪,日久必伤树身.
2.洗发剂过强.有人一天洗三次头发.不脱光才怪.
3.头发油.有人喜欢满头发亮才能出门.经过日晒后,油沾满头皮,阻塞毛孔.
4.老婆所致.女人高兴或不高兴都喜欢撤人家的头发.

skylark 说...

哈哈,好道理。

jiubo 说...

光头好像时下很流行,它已经不是年长老人的专利权。
我正好奇,有些人的光头简直发亮耀眼,也可称得上是时尚吧!

skylark 说...

看我那张穿红衣的照片,就发现好像光滑耀眼啦!哈哈.......

黄思安 说...

不要紧啦!
毛?身外物也!
一个月省回十块钱理发费,一年百二,十年...二十年...哇!长期下去不就发达了嘛!难怪十个光头九个富哦...还有一个为什么会穷呢?哦,原来他是头发护理师,没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