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

忙碌的专业日









当局规定专业日活动全州学堂同步举行,无一可幸免。不论喜欢与否,作为公务人员的你我,正如政府公函里要你签名的地方写着的那句:saya yang menurut perintah,只好以随意而安的心情,参与各区举办的提升教育专业的讲座和活动。
还好,你我在完全没有过大的压力下,顺利以自家人员的方式,完成我们的任务,也让同事们获得最新的资讯和实用的工作经历。
整个上午就那么匆匆地被这么一个专业日讲题给填得满满。然而,任务尚未结束,同事们返家休息一阵,另一场的集会紧接着又要你我热烈出席参与。你说,怎么这个周末竟然如此的忙碌,再加上明天一早那场常年运动会,一周做足七天工,谁说教书只有半天工作那么悠闲?
下午的集会原来是借用中学校舍召开的某教师合作社会员大会。两点左右,会员陆续抵步,会场随着人群增多而闹哄哄一片,可惜就不知怎的当局居然弃冷气会议室不用,却选在这个较狭窄且只有三四把风扇的视听室召开会议,搞到你我因人潮的增加而感受着热气冲天的煎熬。虽然如此,出席的会员都很专业,耐心地等待会议开始,并准备选出心目中5人区域代表,以便参与年中的中央大会。
当局宣布出席会员的人数已足够之后,会议随即顺利根据议程进行,退休副校长魏君获推选为临时主席之后,进入选举中央代表的环节,总共有7人获得会员现场提名逐鹿,自己这个光头佬也有足够的魅力喜获提名争长短。
工作人员将选票分发给所有出席的会员,以秘密的方式投下各人神圣的选票,过程干净利落,未有节外生枝的拖延,因为大家都希望工作顺利做好,可以在最快的时间结束会议,领取出席者津贴,然后返家休息,或其他个人的议程和活动。
一轮无声胜有声的算票计票的忙碌工作,5人中央代表顺利产生。临时主席特地趋前向我握手道贺,原来光头佬还存有一些斤两,不但入选,还是最高票得主,有此特别的收获,对自己原来还有那么多粉丝,可给乐得开心一整个下午!
其实,活了一大把年纪,突然知道还能得到许多人的注意和赏识,应该是人生快乐无比的收获。
衷心感激大家那么慷慨的给我这一张票,让我知道自己并未步入老糊涂的行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