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星期三

L O V E















当年香港温拿乐队掀起一股青春热潮,所唱的歌曲首首都令那个年代的年轻人如痴如醉,其中有一首歌名是『LOVE』,更是热辣辣且旋律优美,迷倒无数沐浴爱河的佳偶。
原来,不论你是否同意,爱情这个抽象的东西,就是人间生命的动力。有情有爱,自由自在,人生才充满色彩,有了甜酸苦辣的滋味,才让人生多了一些回味。
正面来看,爱情其实可以给人无限的鼓舞和力量,可是反面的情况,爱情同样能够令人痛不欲生。人生是悲哀是喜悦,在乎如何处理『LOVE』这四粒英文字母。
日前不小心读到某报关于这四粒字母的注释,倒觉得是人们享受美好爱情的仙丹,可能你错过了这些在报章上记载的金科玉律,还好,就让我周到地抄录共赏,慢慢消化。
爱神对LOVE的意义做解释:
L—Listen:爱就要无条件无偏见地倾听对方的需求。
O—Obligate:爱需要付出更多的义务和责任,灌溉爱的禾苗。
V—Valued:爱就是展现你的尊重,表达体贴,真诚的鼓励,发自内心的赞美。
E—Excuse:爱就是仁慈地对待,宽恕对方的缺点和错误,接受对方的全部。
爱神对爱的意义解释的如此深沉厚重,想拥有明朗长久的爱,就要永远学会以下16字真言:
倾听对方、感谢对方、尊重对方、宽恕对方。

愿世间有情人终成眷属,白头偕老。

2 条评论:

jiubo 说...

您对‘爱’的诠释是如此简明、透彻,称得上是爱情专家了吧,哈哈!

‘爱’自一千五百多年前,由梁山伯与祝英台开始,就一直演变到现在。多少男女为情所困,为情不思茶饭,也有为了表示真爱而殉情者,不在话下。

所以啊,爱可以让人快乐,也可以让人失志。它是一件多么要命的‘东西’呀!

skylark 说...

其实我在拾人牙慧,识少少扮代表,真不好意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