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可怜暴发户







邻国一名大好青年不久前获幸运之神的青睐,万字幸运号码开得正中,为他带来一笔相当钜额的横财,顿成名副其实的小『暴发户』。
当然,一朝横财就手,生活变得豪阔自不在话下,买车买楼改善原有寒酸的家居生活,是人之常情。
不过,假使天降横财让你摇身成为暴发户,让你因为那花花绿绿的钞票迷失自己,那么,这笔钱财看来是要来测试你对人生的耐力,这些钞票原来是要成为诱惑你走向末路的梦幻!
诚然,钞票这个让你我又爱又恨的身外物,倘若人们可以理智将它驱使,肯定会带给你我无限的欢乐与好处。可是反过来却因钱产生了过度引诱,导致人和钱主仆的位置对调,那么这一生恐怕后患无穷!
钱来得太容易而造就出的暴发户,往往变成钱的奴隶,挥霍无度而迷失了方向,最终不但可能打回原形,甚至落得更糟的际遇。
邻国这名幸运儿看来就是因暴发户心态而遭殃,最后连生命也赔了,无法面对接踵而至的生活困扰,煞然以自己双手结束那短暂的生命!
据说,自从横财到手之后,他将原本的固定工作丢了,将这些钱花在新车新屋的开销,不屑几年的风光,即打回原形,供车供屋要了他大半条人命,太太被迫出外工作,自己却没有那份耐力为生命而打拼,可是又担心老婆在外工作对自己不忠,思前想后无法放下层层的心结,终于忧郁成疾自行了断。
原来,幸运获得大笔横财进袋,如果没有用智慧来好好规划,一味炫露暴发户心态,可能就是凶多吉少的预兆呢!

5 条评论:

Rebecca Kheng 说...

师傅,这个小子算是懂得爱钱还是不懂得爱钱呢?呵呵~~

看了真的是让人心酸。。就算让我们一夜间得到一笔旺财,也不可以辞掉工作吧~

skylark 说...

怎么把我看成师傅?虽然光头还没资格做师傅呀!哈哈。
有人要做钱的奴隶吧!

Rebecca Kheng 说...

因为我的直觉说你可能是个老师,对吧?所以师傅不怕叫。。。呵呵

Unknown 说...

我想他应该悔不当初吧,没想到金钱带来的是痛苦。

jiubo 说...

钱财乃身外物,别看得太重,诗人不是说了吗?
"千金散尽还复来"就是这个道理.
任何东西是你的就是你的,不属于你的,就莫强求,才不会落得满身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