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翻版CD











最近有车人士开车出游或办事,无不提心吊胆,对警方设的路障感到心跳一百,万分不安。
开车一族不做坏事,没有亡命歹徒那心狠手辣的胆识,只求安份守己生活,出入自如的日子,可是最近传来的消息,却让普罗百姓如惊弓之鸟,深怕行差踏错,而身陷官非不得自拔。
你道是什么大件事,令人心慌意乱,人心惶惶?
自从新首相纳吉的内阁成型后,市面上传来关于当局将雷厉风行大刀阔斧展开取缔盗版光碟的行动,执法官员在国内主要道路设立路障,检举民众车辆有否盗版的光碟,搜获盗版货将遭严加处置,每片罚款1万元或监禁,有十张在车,罚你十万大元!
新任国内贸易及消费部副部长随即澄清说没这回事,是谣言,有人故意散播不实的消息,要民众放心,并认为谣言止于智者。
空谷来风,令你我感到事出必有因,无风往往不起浪。正当大家对贸消部迅速的澄清深感欣慰之际,却在同一时候传出槟城的警方高级官员证实确有设路障展开检举盗版光碟的行动!
警方还说,除了取缔车主触犯的其他交通规则及驾驶执照逾期之外,检举盗版光碟也在警方的权限之内。
哎哟哟,这边厢才由贸消部灭火,那边厢竟然由警方放火,真的搞到民众昏头转向,无所适从。
平民百姓开车听音乐,乃最平常不过,闷热且无聊间听着各人所好的歌曲和音乐,纾解开车的压力,何乐而不为。
或者,车里有的是自己烧录的光碟,又或者是那天在巴杀买到的光碟,真金白银买回来,以便开车听歌自得其乐。
可是,这趟可糟了,当局要大事捉拿购买和收藏所谓翻版光碟,据说是要杜绝民众购买翻版货,而且还要严加处罚拥有供自己欣赏的翻版光碟车主,你说,老百姓无端端被指作奸犯科,何处逃难!
其实,你我对当局如此操刀对付无辜群众,却未见有良策从翻版光碟根源处下手,着实令广大百姓费解。
所谓擒贼先擒王,警方当局如果想服众,就应该更严厉取缔业者,而不是动辄将平民百姓拿来开刀,捉拿小鱼来显示执法的效率。
你说是不?

2 条评论:

amalhaj 说...

itu wang ke cd. kalo wang ade wang palsu dan kalo cd ade ke cd lucah. haiya tokeh beso, lu ade simpan ke? jangan simpan, nanti masuk lokap maaaaaaaaaaaaa

Jimmy , Muar . 说...

我想十辆轿车有九辆里有翻版CD,不知警局扣留所会人满为患吗 ?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