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

偷懒的医生





政府医院是平民百姓寻医的场所,是毋庸置疑的事实。由于私人医药机构高度商业化的收费,不是你我中下层群众能负担得起的超高消费,因此日前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放话指称巴生医院人满为患,导致病房走廊也被增加的床位占据了大部分空间,就是一个明显的政府医院病人密集的例子。

普罗病众为着廉宜收费而一窝蜂涌至政府医院求诊,门诊部人山人海等待给值勤医生诊断病情,乃是各地政府医院的普遍现象,长长的人龙甚至拿到的号码上百号,有气无力的苦苦期待快快听到自己的号码被喊出,然后可以尽快获得医生看病,再然后又需拖着摇摇欲坠的躯体,来到配药处重新等待。就这样兜兜转转,给折磨得去了半条人命,才有望看到那包希望能够让你服后康复的药物。

等待,确是政府医院最平常的程序吧!

人多,是造成长时间等待的原因。可是,日昨由联邦直辖区副部长沙拉瓦南发出的消息,则让你我这些经常面对苦等滋味的草民,大感不悦,为寻医干等的冤枉而愤愤不平。

原来,尊贵的副部长某日陪病人到医院急救室求诊时,等了很久也没有护士出来喊号码叫病人进入就诊,好奇之下推开急救室大门,发现两名医生在『偷懒』,一个埋头看报纸,另一人则忙着处理私事,完全不理会苦苦在外等待的大批病人。

或者,当时的情形是上述医生经过长时间为众多病人看病诊断,小休片刻不幸却被副部长逮个正着,然而,这完全不该是偷懒的藉口。医者父母心,悬壶济世,由不得你浪费大众的时间。

众多病得五颜六色的病患长时间痛苦等待,我们的再世华佗岂能坐而不视,让这些只剩半条命的病人死去活来?

这项政府医院的弊端被发现,看来已不是一日之寒,无不令中下平民群众大表不满和失望。

我们赞同副部长严正揭发政府医院医生偷懒的弊端,并希望唤醒当局关注群众的苦难经历,真正落实当局要缩短病人等待的时间。

昨天卫生部长对此指称医院当局调查报告显示,原来紧急门诊部的情况是被夸大,当时等待看病者只有8人,并非如副部长所言20几人。话虽如此,不管人多人少,患病者苦等的痛苦煎熬,却应该获得有良知的医生迅速的诊断和医疗,那能由得你因人少少就偷懒看报办私事呀?!

2 条评论:

耕心田 说...

你說的沒錯,但是我認為我們還是應該請教一些曾經在政府醫院值班的醫生才能夠了解真相。

耕心田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