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补选的惊喜
















补选的狂、热、喜、忧、忙、乱,随着今晚成绩公布尘埃落定,将迅速冷却,一切恢复平静后,马照跑舞照跳。
九天补选战事火红火绿,炮火喧天弥漫,不但热闹非凡,而且惊心动魄,其中被喻为公投的霹雳太平隔壁的武吉干当国席情况,双方争得你死我活,根据媒体的分析,半斤八两的支持力有时起有时落,着实像足福建K歌那首『爱拼才会赢』的歌词。
补选的好处你我皆知,人民成为老板处处受尽厚爱,令隔壁无法获得幸运补选机会的你我恨得牙痒痒,除了心里羡慕,还有万般的嫉妒,巴不得区内突然有什么三长两段,也来一场皆大欢喜的热辣补选!
读看媒体天天大幅报道的补选新闻,看得眼花缭乱,看之不尽,连傍晚健身运动的时间也因追看最新进展而给牺牲掉。因此,唯有选择性地读一些对自己有切身利益或有关联的报道,加上那些与职场上有关的大新闻,就算已对得起自己的好奇心。
职业病使然,昨天各大华文报章竞相大版幅报载,指称国阵太平送大礼,新板新民华小获新首相纳吉一掷千金拨款一百万,充该校建校经费,为不久前才完成的百万元新校舍再添新意,发展第二期建筑计划,配合如火如荼的补选殊死战而得锦上添花的收获。
看在你我老同道的眼中,真有难以形容的酸溜溜感觉,怨天又怨地,没有补选的机会,华小的硬体要想得到关注和改进,可真是不简单任务。
以小人心牢骚一场,埋怨怎么这里的民选高官命大福大长命百岁,无法制造一场空前轰动的补选,让人民享受个中乐趣以及有求必应的好处!
毋庸置疑,华小的软硬体设备,纵然有严重不足的情况,循正常途径申请和争取,花上十头八年也未必能成事。我们这所处于发展重区的华小,30年前完成那座三层楼的校舍,就与教育部的发展版图绝了缘,虽然学生人数逐年增加,学校三机构如惊弓之鸟连年向当局大事申请增建新校舍,以便容纳人满的莘莘学子,可惜,一年又一年,等到花谢又花开,这么一所被列为全津贴的政府小学,还是面对同样课室不足的窘境,丝毫未见教育部递来令师生兴奋的消息。
看看隔壁因一场补选的机会,首相即刻通过代理人大事宣布百万献金,并且讲到做到连支票也一并带来移交,你说,怎么不羡慕死隔壁的阿伯?!
或者,为了地方教育的发展,为着莘莘学子的就学机会,让我们祈祷下一场的补选,来到这个狮子山城为我们添些喜悦!
哈哈哈……..

5 条评论:

黄思安 说...

是咯,为什么我们的YB那么长寿的?

匿名 说...

做人厚道点,虽然你没有说出口,但别为了补选利益而在心里咒人死。想想你身边也有很多敌人想咒你。善哉!

skylark 说...

朋友你误会了,以事论事,那有咒人死的道理?我是指如果下一场补选落在这里可发达咯!
未必一定要人死才可举行补选嘛,你不给他像吉打那个赌气辞职吗?死蠢!

amalhaj 说...

fuyoooo.... itu sekolah kawan kita di Parlimen Bukit Gantang sudah dapat 1 juta maaaaaa. Tokeh punya sekolah bila lagi maaaaaaaa

skylark 说...

harap-harap kawasan kita esuk dapat juge piliharaya kecil kerana ada YB siok-siok letak jawatan.
betul t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