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星期三

愚人节







4月1日怎么成为人们喜欢互相嘲弄对方的日子,至今据说无法考究。这个源自西方的传统节日,流传了相当久,这一天不分男女老幼,可以互开玩笑、互相愚弄欺骗以换得娱乐。
据称愚人节被社会认同的初期,任何西方人都可以炮制骇人听闻的消息,而且不用负丝毫的道德和法律责任,政府和司法部门也不会追究。相反,谁编造的谎言最离奇、最能骗取人们相信,谁还会荣膺桂冠。
这种做法给社会带来不少混乱,因而引起人们的不满。现在,人们在节日期间的愚弄欺骗已不再像过去那样离谱,而是以轻松欢乐为目的,志在博君一笑,或者让人白忙一场。
东方人将今天作为整蛊朋友的日子。只要玩笑开得不过分,不伤大雅,就没啥不对了。
这一天你的手机可能会飞进许多特别搞笑的短信,让你又好笑又好气,甚至还可能令人惊慌失措,白忙一通。
以下这条老到没牙的搞笑短信,给我收了几年,年年同样,还是年年博得你一笑:
『昨晚我作了个梦,你是主角!梦见你手提菜刀气喘吁吁在追头猪。那头猪却突然跪地求饶说: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不过,一些过分的整蛊玩笑就可能玩出火,不但令人翻脸,还可能导致不可收拾的后果。其中最常遭人整蛊误报的,就是消防局了。
也是因此大家对愚人节这天的报讯半信半疑,深怕收到的消息是『漏嘢』,可能因怠慢回应或处理,坏了大事。当年香港著名歌影红人张国荣在4月1日跳楼自尽,消息传开,大家都以为是骗人的整蛊消息呢!
呵呵,April Fool,你被人fool了吗?

3 条评论:

jin1shu3 说...

是啊,适可而止就好!

jiubo 说...

在学院接受教师训练时期,就发生一件愚人节的趣事。
4月1日愚人节的前一晚,一群大孩子,居然有办法将一位讲师的‘Mini Cooper’汽车,搬上宿舍一楼的天台。
隔天早上,讲师发觉后,也不动声色,一笑置之。最后还不是哪群好事的同学,乖乖地把它移下来。
真佩服讲师Mr. Menezes的风度,和同学们的'Sporting Spirit.'

amalhaj 说...

hello tokeh! Lu ade bikin April Fool ke ari nih? Haiya, wa manyak susah hati maaaaaa, pagi-pagi sudah kene April Fool maaaaaaa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