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星期五

话到唇边留半句
















常言道:凡事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这句话的含义要你我对事对人应有所保留,切忌咄咄迫人,需知得饶人处且饶人,以免最后招来迫虎跳墙的后果,自绝后路。
时下新鲜出炉的例子,正是最近受到雪州民联政府对前朝大臣基尔一伙人穷追猛打的听证会,追根究底抽丝剥茧,追查雪州投资机构给予前议员夫人协会滥权非份的资助,让前朝政权赤裸裸脱光光在媒体面前亮相,让人们吃惊地对不断被揭发出来的丑事恨难休。
去年308之后国阵在雪州沦陷,州政权一夜之间落入民联手中,即传出州政府大厦办事厅的许多文件遭碎纸机磨碎,让人怀疑前朝政事许多不可告人的秘密,在权力交替的关键时刻前毁尸灭迹。
虽然开始时新政府吵吵闹闹一阵,不过,却未见追查行动,也因此有关事件随即不了了之。
后来的发展,却让人始料不及。化身为反对党领袖的前任大臣基尔一再对新政府及新大臣咄咄相迫的态度,还不断指责大臣在赞助哈芝节牛只及维修代步车子的滥权,导致反贪委会介入调查后,雪州大臣卡立即宣布要向基尔全面宣战。此言一出,一介草民的你我就知道必有好戏在后头,不禁为基尔先生面对的挑战而捏出冷汗。
果然,雪州政府使出杀手锏,以基尔夫人为主席的前议员夫人协会的账目为追查主题,由公信力遴选特委会召开严肃的听证会,向雪州投资机构穷追猛打逼供,结果让人们看到一层层的黑暗,也让前朝大臣威信尽失,丑事传遍天下!
所以说,马华前老总林良实的那句经典:话到唇边留半句,才是智者最管用的高招。
基尔兄少年得志年纪轻轻即成为万人之上的一州之长,虽然对州的发展有千百样的贡献,可是人非圣贤,岂能无错。因此,倘若不是因为当时要为巫青总团长竞选造势而得意忘形,频频高姿态迫人于死巷,或者不致于成为虎落平阳的窘境吧!
不错,让别人有转弯的余地,也为自己舖一条后路,才是聪明人呢!

2 条评论:

jiubo 说...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是一句人人皆晓的古训。
明白个中道理,在未发表意见之前,先反省自己有否犯错,以免反被人置于死地。
多数人的弱点,是往往没有留后路,结果造成自己难于下台,咎由自取,活该!

amalhaj 说...

amoi lawa yang nampak mulut tu pasti pakai minyak wangi lelaki suka. Amoi tu walaupun tak nampak wajah yang penuh pasti lawa. apa macam tokeh? Betul tak wa cak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