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

输不起的球赛
















球赛胜负掀起人群暴动,而且还从球场闹到街头,从两方球员大演铁公鸡相互殴斗,变成运动场外的骚乱治安破坏公物,越演越烈的,连警方卡车也遭暴民掀翻并烧毁,现场一片凌乱,犹如经历浩劫。
如此这般无法无天的流氓暴行,竟然发生在大马这个国度,其令人乍舌的消息,还是国内头一遭!
话说日前国家足总杯赛,其中吉兰丹对垒森美兰,赛事在哥打岜鲁苏丹莫哈末体育馆进行,吸引了数以万计的丹州球迷涌至观赏捧场。
精彩的赛事开始进行后,双方球队使尽浑身解数的球技,势将对手打败。结果森州球队技高一筹以1比0取胜后,输者不甘胜者骄傲,引发双方球员因故发生肢体冲突。
根据目击者透露,据说森美兰球员萨库安不知怎的向对手吐口水后被打倒趴地,遭吉兰丹门将哈林踩踏不起,场面混乱,球员扭打一团。
如此一来,原本已不满森州足球队胜出的愤怒球迷,随即摇身变成足球流氓,开始在体育场内外触意大肇搞破坏泄愤。数以百计的暴民把输不起的愤怒发泄在停在场外的交通工具上,上演一场在大马罕见的球迷大破坏事件。
这批丧失理智的球迷,不仅向体育馆入口处的玻璃门抛掷石头,甚至将警方卡车推翻纵火烧毁,就连丹州足总会长丹斯里安华慕沙的轿车也难以幸免,球迷的暴行着实令人心寒。
如此骚乱事故,可说是国内“足球流氓”最严重的骚乱污点。据警方说:除了财物损失,有一名联邦后部队队员在骚乱中受伤,3名滋事者当场被捕。
警方最后被迫发射催泪弹驱散几近疯狂的野蛮暴民,才得以顺利收拾残局。
其实,一场球赛的胜负,有什么必要因输球而搞到天翻地覆,让人为污点涂黑球坛历史?暴民的心理是因为不堪自己人球队输了深感羞愧而闹事,还是因为因赌球输了钱发烂砸,最后一窝蜂逞英雄有样学样宣泄一番?
输赢乃兵家常事,身为球赛的观众,充其量只不过是买票观赏精彩球赛而已,输了赢了又干卿何事?表现那么失态那么疯狂,到底想要解说什么意图呢?!

2 条评论:

amalhaj 说...

begitulah hebatnya penangan bola di dunia ini. pasal bola ada orang tak makan, tak tidor, tak mandi dan macam-macam tak lagi. macam mana pun kena cari apa sebabnya jadi begitu................

jiubo 说...

‘狂’字在作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