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

自取其辱的疯狂

.









办教育的工作者,最怕遇上蛮不讲理的父母,仗势凌人的凶巴巴无理取闹,扮演负面教育的示范,将孩子们学习的场所污染。
曾经在多所学堂服务,当中多次亲眼见到一些自以为表现得爱护子女的家长,为了某些事故怒气冲冲找上校门来,在众目睽睽下,大呼小叫,毫无风度的对着师生发烂砸,表演一场令小孩惊吓、令成人掩嘴的活剧,让自己暴露鲜为人知的丑陋一面。
如今的家长对教师的角色,已不像以往般认同和看重。尊师重道的意识早已荡然无存,对心肝宝贝的子女受到处罚时,不管青红皂白,动辄兴师问罪,要为小孩出头出气。
请想想,有谁会轻易承认自己的过错?子女因犯错在学校受到处罚,回到家里问起时投诉自己多么乖多么无辜,被老师『乱乱』打,家人只听片面之词,愤怒不已,却未有第一时间找出真相。
因此,一场误会难免变成大件事,甚至引发不可收拾的局面,非但让孩子遭殃,也让场面失控。
首都日前就传来一宗恶妇闯上某幼稚园胡闹,上演一出大人为小孩出头而付诸暴力的恐怖行径,结果把半数学童吓得病倒。
报载,这名妇女声称儿子曾被小同学欺负,闹上幼稚园要为孩子出气,居然理智全失出言污秽恐吓之余,还大动暴力抛掷椅子和球棒示威,甚至用力拉扭被指欺负自己孩子的幼童耳朵和破口大骂!
疯狂,的确疯狂!正常的成年人,怎么可能沦落得如此吓人的行为?
就事论事,你认为如此过火的行径,是否自取其辱?孩子小小的心灵,对自己最爱的妈咪疯狂的举措,会感到害怕、羞愧,还是偷笑或者引以为傲?
请告诉我,教育的失败,还是社会进步的后遗症?

1 条评论:

Rebecca Kheng 说...

我认同,现在人类已经进化到,不仅仅要让孩子吃得饱,穿的暖,供书教学,还有考虑他们的心理,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