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

下雨天




最怕清早天气阴暗下起大雨。那么烂的气候,应该是躺在温暖被窝最舒服的时刻,可惜,只因一日之计在于晨,你有多无奈,也需急急忙忙爬起床,风雨不改走向职场报到去。
这一两天的情形,足以令爱赖床的你我挣扎,清晨雨声的妙语细诉,却换来滴答时钟催促别迟到的呼唤,你说,感受的矛盾是否很压力?
最可怜的,应该是一批批赶着去学堂报到的学生哥。想当年你我大清早提着藤制书包撑起雨伞,小心翼翼地走在湿漉漉的道路上,快步向学校方向前进,深怕车子路过溅湿了校服。
如此情景已离我们远去,换来的是学子们在家长专车载送下,安安全全顺顺利利的抵达校园,停车后家长还百般呵护匆匆下车为小皇帝遮雨挡风,看在你我的眼里,温馨感觉甜在心头。
就是不知道父母的爱,有否深深刻在子女的脑海?
下雨天,校园的情况是最令人头痛的一回事。家家父母对子女的爱,同出一辙,务需孩子们在不受半点雨水招呼之下,顺利进到课堂,也因此,排成长线的车龙缓慢进入校园,造成的阻塞是平常事。
为此,校方将第二通道的闸门开启,并置放路牌箭头告示,以便家长可跟循指示由进口驶入,然后从第二闸口离开,让校园车流顺畅。
许多家长欣然接受校方的安排,顺利纾解因大雨而造成的不便。可是,当中却有少数贪图个人方便的车主,将校方置放的交通告示视而不睹,不理会车龙不断涌现,大刺刺倒退转弯,毫无顾忌地从原路硬挤出去,不但造成不便、破坏规矩,还险象环生。
又是一场负面教育的示范,你认为自己孩子对家长如此的做法,会有如何的见解?
原来,雨中上学,还让你我看到人类行为的表现。

1 条评论:

jiubo 说...

写来如雨中的一首诗,撩起往事的回忆。

雨中观景,有美也有丑,看尽人生百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