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星期日

政府医院寻医经历







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揭露,巴生中央医院病患者爆满,导致医院病房走廊地带也塞满病床,拥挤的情况已令人民不便和不满。
政府医院,顾名思义,主要是中下层人民寻求医药照顾及病患治疗的主要机构。时代进步让医药保健高度商业化,穷人不幸患病寻医,如何有能力支付高昂的药费,而政府为广大人民提供廉宜的医药照顾和福利,乃是当局关注国民健康的义务。
不论你来到那一所政府医院走一回,不难发现各处人山人海的病人,抱着无奈的脸色花上长时间,期待着医生看病,在药味冲鼻的小空间痴等。
口袋钱不够用,不得不自认命贱无法享受高级的医药治疗,唯有在政府医院人群中死顶,让政府医生来决定生死。
去年的『大水牛不敌小不点』故事,让自己亲身体验政府医院人满的不便,亲眼观及无数病患者有气无力被送进医院治疗需住院时,流落在偌大的医院大厅外或等候室,苦苦期待病床空间,以便让病得火红火绿的躯体顺利躺下来。
那次不幸中招连夜被县医院火速送至怡保中央医院,因为发现小血板因骨痛热症严重而超低,虽然救伤车火速抵达目的地,虽然当时已是凌晨,中央医院居然还是人头拥挤,期待获分配病房者多得惊人!辗转留守在等候室枯等,上气已接不到下气的折磨,最后才在天亮前顺利被推入三号病房其中一张病床躺下,原来是不论一号或二号较舒适的所在,早已被占满。
电视新闻报道雪州巴生中央医院病床在走廊的课题,相信是国内所有政府医院见怪不怪的现象。
记得当年前任卫生部长还高调放话承诺,政府医院病人等待医生看病的时间,会获得改善,并在最短的等待时间内获得照顾。可是,讲归讲,承诺如吃青菜,穷人看病千篇一律,还不是等到你面无人色,要死不死,才听到喊叫你手中号码!
国内平民医药照顾的课题饱受非议,看来必需得到卫生部当局真正的关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