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星期三

和丰狮的隐忧







曾有和丰狮雅号的国大党三美威鲁,盘踞大马国土印裔社会数十年,一直都认为自己是印裔族群最受欢迎的人物,而且还扬言永不言休,甚至要终身领导国大党,豪气十足,勇气可嘉。

可惜,三美兄却忘记时代不断在进步,岁月的魔手不停在催人老,自己的镜子中映照着那威猛的身段,群众的那面镜子却映照出一幅过时且与新社会格格不入的影子。

平心而论,三美兄多年来对国家社会的贡献,至今还让人津津乐道怀念不已,连华社对他敢于争取的硬汉本色肃然起敬,当年他为华人义山事件向当局仗义进言力挺,那英勇的表现,现在还让人声声称许。

成为世界上在位最久的政党老大,其实未必是很好的荣耀。在位过久的缺点令人过度满足现状,更有可能因趾高气扬而忽略人们的期望。

三美兄自去年大选演滑铁卢,居然还看不到自己的号召力已几乎到了谷底的事实。看他劳碌奔波风尘仆仆,却面对兴权会的人搞搞震,连自己的政敌也顺势加上一脚,可是却丝毫没有把三美兄逼退,其精神精力倒让人万分佩服。

但是,老话一句:时不与我,看来由不得三美威鲁继续逞强了!民心所向,纵然你位高权贵,倘若不得民心,那又如何!

报载:印裔族群发出恫言,如果国大党主席拿督斯里三美威鲁敢踏进北赖地区,他们将会用鞋子丢他,甚至发动示威驱赶他!

三美去年在北赖某华小出席宴会后,离开时曾遭印裔社群攻击,看来他在处理社群工作方面,亏欠了人们的期望而引起如此滔天的不满。

好汉不吃眼前亏,因此,三美获悉人民如此大阵仗要驱赶他,随即临时取消巡视北赖行程以策安全。

可以肯定的,这位国阵印裔代表的老大,已明显失去民众对他的信心,导致遭当地社群放话封锁门户,不欢迎他,甚至扬言要用飞鞋侍候。

自从美国前总统布什遭飞鞋袭击后,一些不受欢迎的大头接二连三遭遇飞鞋追袭,险象环生,令新社会人群发泄不满的情绪多了一项无厘头的选择。

幸亏三美兄能及时远离是非之地,避过这场飞鞋血滴子的戏码,否则必然在国内报章占据重要的版幅呢!

既然有先见之明,何不急流勇退,来得轻松?

4 条评论:

jiubo 说...

还以为老兄说的是和丰的石狮,高踞山头的那只雄狮。每回路经和丰路,必指着雄狮给孩子讲故事。据说这头雄狮给和丰带来福气,它坐吃八方,将财富囤积在和丰。是否如此说法,有待老兄指正。

黄思安 说...

据说和丰位于狮子尾。
屎很多绝对没错。
至于屎代表财?
欢迎来考察。

skylark 说...

此狮非彼狮,这头是会走会动的狮,你们说的是屁股向着和丰街场的狮子山,差得远矣!
下次才写写狮子山的故事娱乐娱乐,而今天讲的却是严肃些的课题。

amalhaj 说...

bile pulak tokeh beso ni pegi jumpa abang m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