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星期五

等的游戏











昨天南洋商报有一篇题为『等的游戏』的文章,让你我读后感觉特别,原来你我也被迫劳师动众品尝『干等』的滋味。
商报记者受到槟城退位副首长法某的邀请,要他亲自从老远的槟岛赶到首都某地点面谈爆料,据说因为存有许多未确定因素,导致等待的心情七上八落,也怀疑会否因此被愚弄而空等一通。
还好,他说等了十小时,总算等到了春天,不必吃白果。
你我日昨的经验,又是一个完全相反的版本。
顶头上司之前火速传递急函,要全县内学堂教书先生总动员,于下午二时正,赶来此间偌大的冷气礼堂,以便出席州内高官显要莅访、并分派地契给人民的活动。
上司的吩咐,大家都听话地准时赴会,连午餐也来不及就匆匆忙忙赶路,期望不会因塞车或泊车位难找,而迟了露脸被非议。
一伙一伙的大队陆续抵步,将整个大礼堂变得人声吵杂和热闹的场面,你一言我一句,谈得不亦乐乎。
礼堂摆得满满的椅子,人群却选择最后面座位方便随时开溜,因此,前端位置空空令司仪频频催促出席者移前就坐,以免失礼。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大家等呀等,怎么老板还是等不到。不用问阿贵,长时间苦等的滋味着实并不好受,何况有许多来宾是空着肚皮赶时间来到,却陷入干等的折磨!
因此,不满的感觉和声音,开始在现场蔓延着,许多出席者语带双关的指东道西,来表达迫使整千人干等的苦恼。
哦哦,原本当局希望以此而促进官民融洽的亲民集会,却变得遭民所厌的场面,我想主办当局一番的心血,怎么却因这个『迟』字给搞砸!
其实,时代已不同了,人们对时间的观念已改变,分秒必争不只是商人的口头禅,升斗小民如你我,也不希望时间白白给人糟蹋。
那么,既然有心要搞好亲民的形象,为何又要制造令人非议的大牌呢?

3 条评论:

黄思安 说...

马屁是拿来拍的;马头是拿来牵的。
拍马屁也要懂技巧。
轻者,没有感觉。
重者,被马踢死。
掌握好拍马屁的技巧,才有机会牵马头。
大家共勉之。

lim 说...

签署《啊哭煎鸡》文件的公务员背负桎梏,上头的指示不得违背,以示效忠。因此糟蹋自己的时间事小,有违上头的指示事大。集会人山人海,顶头上司无限风光。这种场面,既然免不了就投其所好,服从指示,露露面拍他马屁,于己无损,也可乘机介绍天堂鸟部落格,叫他早点上天堂,看看鸟儿有什么话说。

skylark 说...

老兄想得周到,以后就照着办,让大家都爱上了天堂鸟,看到的是花言鸟语,吃到的是天堂鸟香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