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KPI











首相纳吉宣布他的内阁团队时,特别强调要以关键表现指标(KPI),在六个月内衡量部长级部门的表现,一旦部长及有关部门的工作表现不达标准,他们将被撤除部长职,而原有的官职将由其他成员党的代表来取而代之。

这么一项深富创意的宣布,随即让这三个英文字母『KPI』,红透半边天,从部长下至部门高层至低下级的官员,个个都突然热烈谈论这个原来是Key Performance Index 的KPI,并以各种专业注释来深入理解『关键表现指标』的含义。

首相纳吉在宣布对KPI的重视时,还特别宣称委任部长KPI『巡察员』,以便确保所有部长都全力以赴,从而达致部门KPI的标准。

副首相慕尤丁也放话说:所有公务员都不能逃避由首相所倡议的关键表现指标的评估,因此必须认真看待这个KPI。

如此大阵仗的气势,内阁新科部长许子根,竟然受到首相特别看重,来担任这个吃重的KPI内阁部长的警察,倒让你我跌破眼镜。才首次进入内阁,连位置都还没坐过,甚至路在那里还摸不清楚,可是,我们的民政党这位一哥,却要拿起藤鞭当学长,做鬼头仔,来看着所有部长们有否偷懒,你认为是否天大的笑话。

资深内阁部长们,你认为许兄可有能耐去管到他们的头上吗?只一个掌管国会大权的纳兹里,就够许兄吃不消逗着走啦!

这么一个KPI的火种,烧起之后着实锐不可当,公务员个个都在谈论关键指标,左左右右都KPI,部门组长已开始进行系列的讲解、运算、图表设计等等的后续指导的集会,一场一场的让这项表现指标的真面目,顺利下达,为设定的目标勇往直前。

新内阁大挑战,KPI,大家热烈谈论的热门话题。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希望这个KPI真的能够改变这个国家。
虽然我对于它的执行信心度只有0.8753%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