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

美丽的油灯装饰















霹雳州苏丹殿下华诞闹哄哄,身为霹雳州子民,尤其是在江沙县区及附近的老百姓,已感受到欢欣耀眼的热力,笼罩着这个灯光明媚火树银花、充满美感的夜晚,将大家的一颗心给抢了过去。
点火的玩法,其中最精彩的,倒是庆典正日入夜前后两天,在霹雳河畔对岸的马来油灯装饰,由一些政府机构及民间团体精心制作,并在夜色迷蒙暗淡间点燃油灯火种,从江沙皇宫道路这边眺望,勾画出一面一面美丽金黄的图案,维妙维肖,令人叹为观止。
这种以油灯变法的把戏,通常在开斋节期间很受回教徒的欢迎,许多地方当局甚至还主办油灯图案设计比赛,让佳节入夜时的气氛刻画着美丽的色彩。
这几天,居住在江沙皇城附近的人民,托苏丹殿下宏福,配合今年华诞庆典,有幸一睹美丽多姿的油灯设计表演,让你我大开眼界。
或者,你住得太远,无缘一赏这些壮观别致的黄金图案,还好,就让我贴一些精彩的花纹、美丽的油灯排阵,和大家分享吧!

9 条评论:

黄思安 说...

校长,我国有什么条文规定不谙华文者不能担任华校高职吗?

skylark 说...

的确有这样的条文说明华小高职必须要有SPM/MCE华文优等以上,才符合资格。不过后来有特别个案是课外活动主任如果会讲华语,虽然没有上述文凭资格,亦有机会可以被委任,但受委派的机会较少。

jin1shu3 说...

谢谢分享!

14 说...

真的好棒咯

希望霹雳州的政治风波可以早日解决

闹来闹去。。还是人民辛苦

我是第一次来这里咯

你是校长?emmm..我建议你在写部落格时,每段空行写或是分段写。。。这样视觉享受会更好。。。谢谢

我的愿望也是要做老师。。哈哈

记得回访咯

skylark 说...

记忆里的空间老弟,
谢谢你的意见,有时候我自己也感觉字体会太密,看得很辛苦。或者以后要空行吧。
有空闲多来读读看看,分享意见。
你不妨留意教育部的广告,然后上网申请师训,欢迎你进来教育圈接班。
刚刚去参观你的家,很多照片,很美很创意,年轻人就是那么多点子,welldone.

amalhaj 说...

fuyo tokeh beso pun tengok panjut maaaaa. wa selalu dengar tokeh beso tido awal. malam tu pegi tengok panjut mesti dengan amoi cun atau amoi cantik maaaaaaa

14 说...

to skylark:过奖了。。。。哈哈。。只是分享我领悟到的东西,我觉得这应该是一位老师的本性吧。。。哈哈。。。预科班。。。哈哈。。我不是很想进。。。其实,我比较喜欢得到Program Penghantaran Pelajar Cemerlang ke Universiti Terkemuka Luar Negara Bagi Perkhidmatan Pendidikan (PPC)。。哈哈。。对了,问你一下ppc这个programme,我们要签的合约是几年?

skylark 说...

这个问题我不清楚,不过通常合约是五年或七年。管他几年合约,一毕业出来就有工作多好,不然要在人浮于事的新社会找份工作,并不容易呢!

黄思安 说...

ALAN TAN....
我也上了你的部落格。
你好像也不喜欢分段写哦。
字体也显得小而密。
加油,幽默的pelajar cemerl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