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星期一

老马问自己




日昨阅读前首相敦马发出的一道让你我普罗民众深感兴趣的问题:钱花在哪?用来责问政府如何应用处理国油(petronas)过去三十多年,总共付给联邦政府4266亿的税额。

这名年事高思维却清晰正常的前国家舵手问得好,联邦政府从1976年至今连年付给政府那以亿计的天文数字款额,到底去了什么地方?

他还风趣万分的表示,如果能了解这笔以亿计算的钞票如何花费,应该是很有趣的事!(不过,这回他的矛头再度对准阿都拉,却忘记责问自己在朝时如何花费这笔巨款的税捐?)

国人对敦马这位号称大马发展之父的前首相,为国事叱咤风云三十多载呼风唤雨,政府大小事岂能逃出自己的掌控之中,怎么连当年在位时的一举一动,竟然于告老荣休数年后,选择性地忘记许多当年大权在握时的议程,啧啧称奇。

自从老马从国家领导的舞台退下来,一直喋喋不休矛头向着自己提拔的好好先生阿都拉,虽然最终得其所愿轰走阿都拉而改朝换代,可惜,我们这位退而不愿休的前巨人,还是不断伺机轰炸当权政府的举动,一味要显示全世界只有一人是聪明能干的领袖,其他身边人都是阿斗。

这次马先生在部落格写到没有课题可写,居然挖出国库财神爷的马石油收入及税务大作文章,以老顽童的姿态责问自己日前宣布认可的纳吉政府,如何花费这些庞大的石油税捐,并且脱光光赤裸裸摆出三十多年来累积的税务,追问当局如何处理?

可是老马怎么忘了自己当权时,是否曾明智使用这些款额,为人民带来了最佳的收益和发展?

平民百姓对这些一无所知,印象中只模糊知道当年老马政府花了不少过5亿令吉来拯救土著金融,避免其丑闻爆发后倒台寿终,而后又再动用另十亿救了濒临倒闭的土著银行。

经老马的爆料,国人才明白原来大马其实是一个得天独厚资源丰收入佳的国家呢!

然而,令人纳闷的,比起亚洲许多国家,我国经济和发展,并未见奔在前头,反而是货币价值逐渐疲弱,不知何故?

最近收到风说入口车如BMW、Toyota、Audi、Honda等名牌,在外国包括印尼的路上价格要比在大马购买便宜何止马币三倍的价钱,看得你我大感震惊,不知政府是否因为保护主意作祟而殃及广大人民?

真不明白,政府将这些国油公司天文数字的供奉,用在什么特定的用途?

7 条评论:

匿名 说...

安东尼说:我们伟大人物阿吉哥是一个英明的首相。即伟大,又英明,要解答国油巨款用在何处这个问题就不难啦。

amalhaj 说...

honda city taukeh guna minyak apa maaaaa. dengar cerita sekarang boleh guna minyak kelapa sawit.

肥人 说...

这么多的国油税钱跑到哪里去了?叫安东尼回答。他安东尼称呼首相阿吉哥,他就是首相的兄弟。两兄弟都伟大,两兄弟都英明,要回答这个问题真是太简单了。

黄思安 说...

好心咯!
他问人家1976年的事?!
天啊!
我昨天吃了什么都差点大完出来了,还记得咩?
这就叫着“吃太饱,找架打”咯!
好心咯!
没事做就回KAMPUNG种金姑娘啦,种番薯也可以。

skylark 说...

你们都喜欢kacau安东尼这位high-tech德士佬,怎么突然变得那么红?不打不相识吗?

黄思安 说...

你真的相信他是德士佬啊?

他一边驾德士一边上网骂人?难怪到处都是车祸啦!

我和他没打过,所以还不相识。

而且像他这种住在天堂的上流社会名人,哪会跟我们这种满口粗话的人做朋友呢?

安东尼 说...

Lark校长 ,现在打开你的blog,还有音乐听了。不过你选的音乐不是很好听,听了我的心更烦。不知道你可以换过别的歌曲吗?或者把这些难听的歌曲音乐delete掉。还有,Jack哥,你喜欢讲粗话的缺点是可以改的,从新做人,我肯定会把你当知己。而且,要是你钱不够用的话,我可以想办法帮你的。不然什么叫着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