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星期四

现代流氓学生真实版




加影某学堂日昨传来让社会及关心教育的人士大表震惊的真实戏码,6名年仅14岁的学校小流氓,竟然目无尊长、嚣张透彻,无法无天地在师生众目睽睽之下,从教室后门溜入以铁制裤头带抽打巡察员同学,还致伤一名试图劝架的学生。

如此这般的报道,读了还以为是拍摄电影的情节,无奈却是发生在这个社会上的真实故事,令读者不敢致信!

才14岁的小毛头,不知天高地厚,人生到底是什么还搞不清楚,死字怎样写还不懂,居然三五成群干下如此目中无人的勾当,你道是教育的失败,还是现实社会的写照?

据说,这批神憎鬼厌的学校流氓,原已在校内惹是生非,有书不读浪费青春,自以为是极尽破坏学校纪律之能事。

报载指称,上课时遭围殴的巡察员,因执行任务阻止这批同学在校内范围抽烟,而结下梁子遭寻仇!

事发时,正在班上教课的女教师见状,花费长时间喝止不果,吩咐学生招来纪律主任,才吓跑这批小流氓,可是他们临走前,不但出言恐吓,居然还态度从容地以飞吻调戏师长,行为恶劣令人发齿!

这么一幕现实版的流氓威龙,看在你我成年群众的眼中,着实令人感慨万千,国家的完美教育目标,怎么能够出产这类尚且羽毛还未丰的小坏蛋,在神圣的学堂上耀武扬威,目无尊长地破坏校纪?

可以肯定,这些无心向学的问题学生,继续呆在校内不但将造成更多的问题和伤害,影响学生的学习,甚至成为不良的模范,而且,更浪费了他们的人生和宝贵的光阴。

或者,政府当局甚至教育部应该想方设法制定策略,以更有效的课业训练,强制性规定行为粗成绩烂纪律差的中学生,进入特别学校接受改造,加强遵从纪律生活的训练,并传授一技之长,好过让他们年年考试交白券,天天在校自认老大作威作福自己爽,对社会国家毫无建树可言,来得合乎情理喔!

7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们的社会生病了。

因为我国的学生都在“读书”, 而不是“受教育”!

一路来, 我们的政府因为本身的政治议程,把“读书”诠释为“受教育”。

然而,“读书”只是“教育”中的一小部分。真正的教育跟我国的学府还有一段距离。

可悲!

jiubo 说...

建议非常好,不过这群学生的家长是否肯承认自己的孩子的过错呢?
学生不守规矩,在学校制造纪律问题,首先要调查的是他们的家庭背境,多数家长都被他们蒙在鼓里,等到事情发生了,才恍然大悟,已经太迟了吧!

lim 说...

十四岁少年人,精力充沛,荷尔蒙旺盛,倾向叛逆。指导青少年学生的成年人教师,必须具备青少年心理学,才能得心应手。
成功的教育用关爱。失败的教育用铁腕。以铁腕应对正在开窍中的莘莘学子似乎不恰当,会令小小心灵产生惧怕,严重伤害自尊心,导致受辱阴影前萦后绕陪伴受惩学生,一辈子挥之不去。
校方何不展现爱心,让温情布满校园,多多利用少年人多余的精力来举办各类活动,借机奖励少年小伙子,尝试感化小流氓,转化流氓为顺服小子。

安东尼 说...

校长,林廷辉这个renowned 的政治评论家也给你留言,你真有面子。他也在我的blog留言呢。我们因该感到骄傲才是。我每晚临睡前,都有在Malaysiakini看他写的文章,他写得非常好,不是普通人能够做到的。我真的很佩服他。

skylark 说...

老安,那么你可要多点向他学习,勤力下笔啦。
不过驾德士就千万别上网,很危险的。

安东尼 说...

校长 ,笑话,我怎能和林廷辉比,我是什么料你也知道的。他的政治知识那么厉害,他写的评论都是很权威性的。你都知道,本老爷不敢讲政治话题 ,万一讲错话,半夜听到有人敲门,我是会被吓死的。让本老爷多活几年好不好?我答应你,我是不会阻作地球转的。

黄思安 说...

老尼,
坦白说,你也不可能阻止地球转。
林廷辉的大腿好抱吗?他的腿毛不会刺到你的脸咩?
什么时候变老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