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星期六

居家隔离引爆的误会







首都州立华小因爆发首宗学堂人传人A流感病例一夜成名,成为第一所被令停课的学府,震撼国内教育界,也成了关心华小的群众所追踪的目标。

案情爆发时,报章报道学校董家教召开新闻发布会时,未见校长彭兄在场,反而是由掌管学生事务的副手亮相挑大梁面对荧光灯,娓娓道来学校对是次突如其来的演变后展开的系列对策。

学堂大件事,波士竟然没有第一时间亮相,倒让你我感到缺乏什么似的。后来才知道原来事有凑巧,事件爆发时校长正好南下处理重要的事情,而无法抽身到场。

当时宣布的紧急对策,校方当机立断让全班学生停课隔离。

接下来的演变更是越演越烈,在卫生部发现校内出现本土传染后,即刻勒令学校停课七天,进行全校师生居家隔离,以期杜绝A流感肆虐扩散。

说到明是全校居家隔离,教师员工及学生无一可幸免,必须留守在家里,并接受卫生部严密的观察,不得爽爽趁着不必上学各处溜达,也不能出席任何活动包括去补习和参加宴会。

州立华小这一趟成为国内首所停课隔离的学府,一时之间吸引国人好奇的目光,媒体报章更是不厌其烦天天有爆料的新闻,让校方顿时名气如日中天,无与伦比,加上后来董家教为顾及学子学习时光不被浪费,而推出了网上教学互动学习,一时传为教育界佳话。

停课七天后卫生部为权宜之计,规定在学校重开之前需进行大扫除消毒工作,因此校方大阵仗在卫生部配合下提前一天展开消毒工作,身为行政主脑的老大及数名左右副手,在情在理必须在场指挥工作进行,否则群龙无首,一事无成可想而知。

当天大阵仗的场面,引起媒体竞相采访活动是必然的现象。

也因此,有人根据日期用手指头算来算去,原本应该还在居家隔离的彭老大,怎么和多名副手齐齐亮相指挥消毒工作,而且还煞有其事通过平面媒体大事报道一番,才引起卫生部当局对此表示关注。

严格说来,既然全校师生隔离期七天,受影响者就需遵从指示,不得擅自漠视隔离期限。然而,身为有关场所的领头羊,如果在展开大阵仗的消毒工作却不在现场指挥任务,你认为合理吗?工作可能顺利吗?

难怪彭老兄因有关媒体报道大感不悦,一时失控而出言不逊对该女记者指指点点,还闹到后来遭报界记者穷追狂打碰得满鼻子灰!

平心而论,卫生部既然在勒令校方隔离一周后,为安全起见需展开消毒,那么,为了校方负责人避免因责无旁贷需为消毒工作负责而破戒,何不延后一天,才允许学校重新开放上课,不就顺利解决不必要的麻烦和误会吗?

事在人为,你认为呢?

4 条评论:

安东尼 说...

本老爷认为 这个小校长很笨,原本应该还在居家隔离的他,为了要给教育当局说他为了学生牺牲小我,怕没有人知道,想办法通过平面媒体大事报道一番,后来又因为媒体报道大发脾气,连漂亮美丽的女记者也给他骂到哭,一个老男人这样欺负一个美人儿,也太不尊重女性了。最后搞到怕事会做人的阿祥哥帮他向美女记者apolozise.我看彭老校长想要升级只有做梦了。

lim 说...

指挥消毒工作乃职责所在,并非漠视隔离勒令。老彭有所不满发泄些许牢骚不算什么,无冕皇帝也不必在意。尘世凡人不是非凡之人,办事出纰漏在所难免。
校长老彭怎么无端端就被人认为很笨?局外人评论有所不当。校长是学校领导人,属于地方上的教育机构领袖,应予尊重。
上等凡人,有容人之量。下等凡人,语无伦次。

匿名 说...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黄思安 说...

http://malaysiacinamang.blogspot.com/2009/07/16-obama-eq.html

http://malaysiacinamang.blogspot.com/2009/06/18-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