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星期五

A流感国内失控




自从A流感病魔全球爆发以来,我国卫生部虽然展开迅速行动和措施,竭尽所能来杜绝疫情的扩散,可惜至今为止,H1N1病毒在国内的传染,已猛敲警报,甚至令当局及民众恐慌的,根据观察,国内疫情逐渐失控,在全国累积千多宗A流感病例中,其中本土传染的个案,已远远超越了从外国传入的病例。

全国各地一些中小学及大专学府,已有多所因发现本土传染的迹象而遭卫生部勒令停课关闭,导致人心惶惶,教育界怕怕。

更恐怖的事实,至今已有四人不幸送命,这些年龄介于20至46岁的死亡病例,其中最新一宗死于流感的病患,是来自马六甲芳龄20岁的马来女子。据说,她因为延误就医,结果病情恶化送院不治身亡。

而且,最让你吃惊的,这名生前协助父亲在住家附近经营食档生意的女死者,早在两周前已感觉不适及出现发烧与伤风症状,虽然有到私人诊所求诊,却未被查出病因。后来其病情严重身体状况非常虚弱,被送至政府医院后却因病情恶化逝世,家人才被通知死者是死于A流感并发症!

如此这般的剧情,肯定会造成当地民众一片哗然和恐慌。死者病发期间约两周,是否曾在父亲的食档协助营业,是否曾毫无警惕性地亲密接触过所售卖的食物,以及到来光顾的食客?

虽然卫生部在确定死因后随即谕令其家属隔离观察,然而,就是不知道两周来光顾食档的居民,有否受指示必须同样进行隔离,以策安全和杜绝病魔的扩散!

看来,想要全面控制疫情的疯狂传播,着实并非简单的任务!

令你我感到不爽和同情的,这不幸丧命的女死者,死后的处境倒确实不值和可怜,翻开媒体报章关于这宗不幸的报道,大大个标题字,都不忘指称『胖女』是第四宗流感死者,一些甚至画公仔画出肠,形容她是一名痴肥女性,言下之意是肥胖臃肿的身体,才是导致不幸病重身亡的主因。

拜托,请对死者公平点,肥人较易患上A流感吗?

8 条评论:

skylark 说...

安东尼这回给你言中咯,肥胖被指是出事的祸首啦!你真是料事如神嘛!

黄思安 说...

anthony非常排斥胖女人。你不要跟他一起疯了!
他可能有童年阴影?
年幼无知时被隔壁的胖AUNTY夺走了他的童真?
好可怜哦!
来,UNCLE SAYANG一下!

安东尼 说...

Skylard,

请你不要害我。我有说过肥胖的女子会影响到她们本身的美观和健康。 所以很多肥胖的女人都肯花钱去减肥。这是非常鼓舞的事。 我从来没有说过肥胖的女人容易contract H1N1 的病毒。请校长不要害我。你想吃鸡精补身体,我可以送给你几盒就是。

安东尼 说...

校长,
本老爷还记得。
第一次看你的部落客时,你的 visitors 只有600多个,现在已经exceed 5000多个,真是惊人。证明你的评论有料,人家才回去看。
不过,我感觉困惑的是,既然你已经成功了,为什么还要害我,乱说我说肥胖女人容易中H1N1 流行感呢。

skylark 说...

老安,什么时候我说过你认为胖女人容易中H1N1?你之前都那么排斥胖妹,忘了吗?甚至惹得那些胖姑娘追着你来打,记得吗?

匿名 说...

早阵子各大学放假,很多大学生跑去疫区的外国玩,过后把A流感病菌带回来及传染给家人及同学,使到多所大专需关闭及隔离。

霹雳州至今已有七所学校被卫生局命令关闭及隔离了。鸟兄,你的学校又能抵御多久呢?

skylark 说...

别吓我,九月中我们不是还要去厦门走一回吗?回来后不知是否又要被隔离七天?哈哈,如果遭隔离,最好就去云顶吃风,是说是吗?hehehehe.......

黄思安 说...

从云顶回来又隔离七天!
老兄,那么你今年不是天天都在隔离咯,不用上学了!多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