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星期五

美丽的误会




每年学校创校纪念日落在7月10日,今年循例得申请事假休课一天,以示尊重,虽然没有什么特别耀眼的庆祝活动,至少可以让师生趁此历史性的日子,不必为课业和职务伤脑筋。

学校没有上课,可是照常办公是必然的工作。

喝茶时间到,凑巧老友赵兄相约到附近茶馆找些吃喝的,也可谈天交流一番,当当咖啡店时事评论员。

打开话闸子,谈的都离不开热门教育及卫生课题,政府取消数理英语化正是大伙关心的事件,让人不知喷了多少口水。

至于A流感的泛滥,扩散的情况制造了许多意想不到的课题,卫生部教育部为此忙上忙下,还是对病毒猖狂蔓延束手无策。

也因为流感肆虐导致萝萝相连的故事涌现,令普罗民众津津乐道,其中包括校长怒极失言被轰得没完没了体无完肤,真个秀才遇着兵。

隔离、家居隔离、停课、关闭学校,就是近日来连连在媒体报界出现抢尽风头的字眼。

际此非常时期,学校因校庆日子休课一天,竟然让埠民联想是否学校不幸沦陷中招,被迫停课隔离那么严重?

啊哈,或者是很正常的突然反应吧。今天不是什么特别节日,国内所有中小学都照常的上课,唯独你们自己留在家里,你说,不是学校关闭,不是师生隔离,又是什么?

冤枉呀,大人!这是一场美丽的误会。

都是A流感疫情失控的错,让大家心跳一百,以为病毒大军已杀到,让人措手不及。

1 条评论:

黄思安 说...

人言可畏!
有传闻说六年级生患上A流感。哈。
没有记者来找你吗?
应该立即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