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星期二

马华第三拼




马华去年改选进入老翁朝代之后,曾经让党员及国人感觉耳目一新,以为在国阵低潮期马华中央庆幸获得一股以翁家班为首的舵手把关,加上总舵主之前所树立的敢怒敢言清白形象,配以敢做敢当之老二的能力,由中央代表泡制出蕹菜炒油,势为国内华裔带来一丝逆境中的希望。

可惜是,正副首领的恩怨,诸不知怎么也无法排除和清理,广大党员不断随着两个头的动作而摆动,口诛笔伐的演技此起彼落,不但让敌对政党暗自偷笑,也造成党内分裂更趋白热化。

书生当政的老翁文笔锋利,时不时抒发出萝萝如刺的文章单单打打,指桑骂槐令听者难受,还让人感觉事事被针对,处处被压迫,未有表现心宽气定的大将风范而遭受非议。

老翁上位后主张马华三拼:拼经济、拼政治、拼和谐,看出当初雄心万丈的翁氏王朝,要把马华面对着遭受国阵巫统一党独大拖累的残局,好好收拾重整起来的决心。

马华三拼,拼来拼去,国人看到的,至今还是保留在当初提出时的故事,纸上谈兵,面对着同样是民心思变的困扰。

最让国人笑话的『拼和谐』,让人搞不清楚在那里和谐,老大老二明里暗里水火不相容,凡事有如友党长老傻子医生所言『你做初一我做十五』,隔空对立唇枪舌剑,看得你我惊愕不已,长期弥漫着浓厚火药味,那有和谐可言?

还是该党森州铁娘子李大姐够坦白够勇气,毫不客气地公开抨击上头一些领袖勾心斗角、互相呛声及攻击,把勇于内斗、惧于对外的丑态发挥得淋漓尽致,令人感到可笑可悲!

她还形容马华像患上A流感,党员都寄望中央领袖能施仁政把党病治好。领袖应该扮演引导者的角色,不是成为强势指导者或命令者,处事切忌独断独行、对内没有善待同志,以理服人。

好个胆敢手指笃笃的李大姐,竟然口不择言地冲着老大瞪眼,如此豪气倒让你我多事佬替她担心,会否祸从口出遭秋后算账?

忠言逆耳人之常情,李大姐的这番话,听在你我这些旁观者清的草民耳中,倒是受用之极。

不信,请再品尝一下她赠给党领袖的“七说论”:
急事---慢慢说;大事---清楚说; 没有把握的事---不要先说; 做不到的事---不要说;别人的事---小心说;自己的事---听听自己心里怎么说;总之凡事要想着说。

7 条评论:

黄思安 说...

急事---去厕所做;
小事,前面的做;
大事---后面的做;
没有钱的事---不要先做;
做不到的事---软软不能做;
别人的事---他老婆会做;
自己的事---中国妹帮你做;
总之爱做就去做!

lim 说...

阿吉说麾下奴才多。急事不急做,要做就大肆做。没有把握的事老翁做,做不到的事老蔡做,有利可图的事我们做,其他的事奴才做。教育奴才的事老马已经做。总之凡是都有警察帮忙做。

skylark 说...

哈哈,你们的打油诗真绝妙。

安东尼 说...

阿鸟,本老爷的忠言逆耳的话,也让很多人听了不爽。让很多人误会我的用心良苦。其实,每个人都喜欢听好话的。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好像我说那个骂美丽女记者的校长很笨,他们听了就不爽,骂我是臭老头。要是我说他这样做很对,是一位很能干的校长,他听了一定很高兴要问我的email address 了。

匿名001 说...

安东尼,每个校长都忙到半死,哪有时间问你电邮处?只要不自大,不出风头,少讲话,该讲的讲,不该讲的不讲,就不会得罪人,就没有肥婆肥妹喊打喊杀,也没有校长来骂你啦。千万不要一面驾德士一面上网,撞车会死人的,明白吗?如果你把我当朋友,懂得通财之义,可以把钱先交给天堂鸟,也可以交给Jack,我会跟他拿的。

skylark 说...

安兄,在下不叫阿鸟,也不是鸟人,而是skylark,记得好好称呼,ok?

安东尼 说...

Headmaster Lard,你要知道,你是一名校长,你的一言一语,一笑一哭,是众人所学习的对象。你那里可以这样侮辱越南女孩,说她们很便宜。她们不是 merchandise,那里可以做买卖的。对,她们的国家很穷,不过你身为校长,也不可以violate 她们的modesty呀。这是非常不好的示范。身为校长 ,要set一个exemplary 模范才对,你说是吗?我赞成引入中国女佣,是想帮助她们改善她们的生活和帮助本地家庭减少工作的负担。这是好事,不过你的脑袋却想歪去,我也没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