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

雪州沙阿南的基宫


当年巴生闻名的『查宫』遭反对党踢爆时的轰动,至今还让广大民众留下深刻印象。一座竖立在平民区的高尚王宫式楼房,非但建设耀眼美奂美轮,而且占地之广,看得附近中下平民百姓为之咋舌,难怪遭人嫉妒,穷追狂打制造舆论,让拥有三头六臂的已故查宫主人没有好日子过,不但面对人民的压力,也招惹雪州皇室不满,最终气死在豪华的私人王宫里,一切荣华富贵烟消云散。

不知是刻意安排,还是事有凑巧,近日来又传来新的豪宅爆料,这次主人翁竟然是风水转向摇身为反对党领袖的国阵前朝雪州大臣基尔先生,遭行动党适耕莊州议员黄瑞林年多收集相关资料后踢爆,再次让国人惊愕之外,还羡慕不已。

据黄氏说,前雪兰莪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基尔多益斥資約2400万令吉,在莎阿南7区兴建「巴里岛风格」豪宅!

该豪宅是建立在两片土地上,总面积超过一英畝。建筑物美奂美轮,远比受争议的『查宫』还来得豪华壮丽,豪宅內设有游泳池和游乐场,而且大部分的家私都是由印尼巴里島入口,仅是入口处的木制大门,內行人估计就必须要耗29万令吉。

黄氏对曾任大臣六年的基尔,竟然有足够的能力拥有这座千万元豪宅感到怀疑,并做足功课替主人家算算如何在任期间拥有如此骄人的财富。

基尔的回应倒让你我平民百姓深感好奇。他指称这座房产仅耗资三百万元,并非如黄氏报大数二千多万。

然而,简单常识却告诉普罗民众,座落在那高尚地区且寸土如金的沙阿南7区的『基宫』,居然只值3百万,不知是以马币还是美金来计算!

正当大家抓头摸脑满怀疑问时,基宫主人声称自己生意做大入息丰厚,摊还银行的债务乃湿湿碎,无需替他担心。

说得也是,只要老子有钱,而且有势,你管我住大屋,还是小房?

话虽如此,可是基尔先生作为当红的政界人物,而且曾担任政府高职,这就招惹人们对他收入来源深感好奇了。

既然他有言在先,生意做大收入可观,就不知道所得税局有否留意基兄的file佬是否符合所言,名正言顺成为政商界亿万后起之秀。

其实,钱多钱少,是阁下自个儿的事,倘若有本事取之有道,就算别人嫉妒得眼火爆,也奈你不何。

最忌就是自我炫耀,自我吹嘘膨胀,惹来满街红眼的敌视,那就不好玩了。

9 条评论:

安东尼 说...

Lark,你是不是嫌你的校长位子做的太久了,人家基尔都跟你说了,他的这座房产仅耗资三百万元,你别挖苦他说三百万是不是用美金计算的。基尔是一个大粒人物,我们不要得罪他好不好?听说他的人很多,他的势力非常大的。我真的为你担心。要不要我替你向他认错保留你的校长位子?

skylark 说...

真的给你吓到啦,怎么办?借你的taxi给我揾食可以吗?

安东尼 说...

校长,很容易的,只要你以后闭嘴不谈阿基房子的事,我看他是会原谅你的。记得,基哥以后买飞机,买游艇,买小岛,你不要知道就没事了。继续做好你的校长。

匿名001 说...

阿基,一个牙医,摇身一变,成为雪州大臣。六年光景,身缠百万贯的好几倍,敛财有方。他的房产价值何止美金三百万?
安东尼的兄弟是阿吉哥,三百万房产主人的上头也是阿吉哥。有安东尼在旁警惕你,叫你不要提阿基的事,真是贵人远在天边近在眼前没发觉。机会难逢,如果你天堂鸟园主讲话不对,又踏到阿基的尾巴,就要请安东尼帮忙销灾啦。

lim 说...

看来这个安东尼大有来头。他的后台老板原来是阿吉哥,还有一个阿基尔,难怪他敢自称老爷。希望他不要变成老椰就好了。

skylark 说...

给你们点明后,越想越心慌,还得请基先生的好友安老大在他面前美言几句,消灾消难,逢凶化吉,阿弥陀佛。

安东尼 说...

校长,你放心,为了你的前途 ,我会叫基哥放过你。我会和他说你小孩不懂事,给人误导。所以不用越想越心慌,有我在,没事的。不过以后要多compliment基哥就是。

lim 说...

贵人帮你讲好话,稳住你的前途,座位不摇摆,真是前世修来的福。职场打工族,工字不出头,钱途不惬意,就要懂得致富之道。此番机会难逢,你还不赶快叫他贵人做到底,借用阿基的力量,一并照亮你的钱途?

skylark 说...

如果有机会住在基宫一个星期,真的心满意足啦!不过,就是不懂会不会过后变成鸡公,好好一个人变成公鸡可就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