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星期日

关键绩效指标




纳吉政府看来对改革的决心并非得个讲,闹着玩。

上任约百天的政绩,在群众及民联不看好的情况下,还频频带给国人意想不到的惊喜,打从上任时怀疑他化解国事低潮及国阵频遭非议的能力,逐渐转变为竖起拇指大表称许的画面。

首相纳吉上任并组阁后,随即宣布要以KPI『关键绩效指标』,来进行监督各部门及政府机关的工作表现,并任命掌管团结与绩效管理事务的首相署部长许兄子根负责协调工作。

紧接着首相展开系列排山倒海的政策改革,以Satu Malaysia的新口号“人民为先、绩效为重”号召全民团结共度难关,取消外资经商限制和土著股权等课题,还以高调跟随先父步伐向亚洲巨龙中国示好,加上善用电子传媒及各族智囊人才,无形中打造了鲜明的巨人形象,令你我另眼相看,啧啧称许。

纳吉可真的让全体内阁部长心跳一百,领教到首相这次可不是说说爽,而是决心把KPI化为真动力,要部长大人好好专心关注部门的绩效。

日昨首相不动声色临时召集全体28名内阁部长,联同一名指定专门负责部门KPI的高级官员,出席一项魔鬼式集训研讨,让所有部长首次齐齐集首于某五星酒店度过两天一夜的部长关键绩效指标的闭门会议。

啊哈,这趟可玩真的啦,日理万机公事缠身的部长大人,得此命令只得乖乖学部门官员般,将这两天所有应酬一概推掉,上课堂睡酒店客房享用酒店的食物,暂时与世隔绝,来充实对KPI这门大学问的认知力度。

首相曾强调说,内阁部长必须符合关键绩效指标,任何无法达致指标的部长可能在6个月后被撤换。

军令如山压下来,任谁也得乖乖扮演学生角色,武装自己,打造并刷亮KPI这金光闪闪的字眼!你说是吗?

10 条评论:

安东尼 说...

你这样赞美吉哥,听说他已经叫他的属下问你在哪一间学校做校长。我也替你高兴了。老实说,这样的政治课题,我也敢写呢。说真的,我的想法和你一样,吉哥忧国忧民,这样伟大的政治人物是我们人民全世修来的福气。本老爷也竖起拇指说Yes,our prime minister is very can!

skylark 说...

据实发言,毫无做作,事实看来应是如此呀!难道你不同意吗?

安东尼 说...

你是聪明人,懂得看情形,所以你不会得罪人。能够做到一个校长,当然你有过人之处。那个什么姓彭没脑小学校长应该向你学习。你写云顶赌场有人一下子赢24万,现在又称赞我们伟大人物阿吉哥是一个英明的首相,看来有一天我们叫你一声拿督Sri也不稀奇。大炮Jack就不乖了,想要做hero,想要出位,敢敢写政府不好的事,我真的替他好担心,他怎样不听话,也是我们的朋友,你说是不是?

校长 说...

安东尼糟老头,怎么又来胡言乱语,孽根性不能改吗?校长很笨?校长没脑?要问你有几个脑袋?能够死多少回?你得罪不少人,都是口不择言,奚落别人丝毫不用本。你曾几何时开始拉裙带搞关系?校长升不升级关你屁事?你的留言简直污染天堂鸟一片净土,污辱校长同道。

skylark 说...

哈哈,骂得好骂得痛快!安老大胡说非为,自以为是,这回我可帮不到你啦.......

黄思安 说...

请大家看清楚。
是KPI,不是喝KOPI哦!
翻译成华文就是《关键绩效指标》。
大家一定还记得那位在308时烦到要死哦,不知要当首席部长好,还是当部长好的大博士吧?
堂堂一位大博士兼前首席部长竟然被人牵去首相署当看门狗?!
会不会太浪费狗才哦?
还有那位拍A片的大狼狗最近听说也是得到一个看门的好差事。
它们最高兴的就是可以四处放心去咬人!
首相贵为一国之君,日理万机,又没三头六臂,当然要多养几只看门狗啦!
这只可不是普通的狼狗哦!
他现在的任务就是去二三十个部门负责搜查,看看那些达官们有没有偷懒,然后直接将报告呈上去给首相过目。
首相认为不满意的部门,它的上头的头颅就将拜拜了!
可是据我所知,首相非常满意这一次的评估报告。
意思是:大家可以暂时保留他们上面挂着的那粒大西瓜了!
其实,这些评估报告的可靠性和准确性究竟有多高?
当博士到访前,其实各部门都已经收到消息了。
他现在可知道《间谍007》的情节天天都发生在我们的身边?
就像我们的校长早已知道今年的八月将会有一批州教育局的官员莅临本校,所以大家现在都开始布局一切了,希望到时候可以来一场精彩的表演!
好戏过后呢?其实才是真正的好戏。。。。
所以,你还坚持认为这种部门绩效评估有效吗?见鬼!
其实,我并不担心会出现贪污现象,因为大家都知道博士是一位担屎不偷吃的大君子!
可是我还是很怀疑他一个人究竟是用什么方法去评估这些他根本不了解的各种各样的部门呢?
他有当过部长吗?没有!
副部长呢?没有!
州秘书?没有!
国会议员?没有!
我。。我。。我真么没话说了!

华小英文教师 说...

安东尼老头子,你说:Yes,our prime minister is very can! 这是什么话?你三年级英文及格吗?

本地阿嫂 说...

安东尼,你说的阿吉哥是谁?你几时开始和他称兄道弟?你说我们伟大人物阿吉哥是一个英明的首相?你说的伟大、英明是以什么为标准?你认识李光耀吗?问问他是否同意你的论点。

安东尼 说...

你们这些校长,有时候真的很孩子气。说你们不聪明,就哭闹不得了,要本老爷称赞你们有头脑,很聪明,是学校的救星,国家的栋梁,你们才爽。好好,我也不想得罪你们,对我没有好处。说句良心话,要是没有你们这些倍育英才的有才干的校长,我们国家就不能produce那么多的能干领袖了。你们对国家的贡献不可抹煞。

黄思安 说...

anthony

你不要一味抱校长的大腿啦!
你当我们这些老师是死的啊!一点贡献都没有?

孩子气?你是在骂自己吧?

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