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星期一

本田丰田同病相怜




日昨媒体大事报道关于日本两大汽车品牌的某款式车子,遭发现安全故障而被迫全球性大回收,以便鉴定并纠正出厂上街的问题,保障消费者的安全。这两大日本汽车泰斗,就是丰田(Toyota)以及本田(Honda),目前在世界各国占据相当广的汽车市场的名牌!

据报道,丰田宣布该款车子因油门踏板问题,被发现踏板容易被卡住回升失灵,因此要收回已售出的800万辆受影响的车子。至于本田的两款中招的车子,则是被投诉电动车窗开关故障,可能因进水发生短路,使开关的功能受损坏,严重得可能造成过热而起火,本田只得向全球收回总数高达65万辆上街的车子,保障人身安全。

人们通常听说或领教的是奸商当道,很少有机会看到把货物卖出后发现有问题,愿意收回来替你更换或修理好。最常见的字眼:『货物出门恕不退换』,心甘情愿付了钱,带回家就算发现有纰漏损坏,是你自家的事,与我无关。

还好,这回全球畅销的丰田本田汽车此次相继召回被指对车主存有风险的机械故障,行动迅速,看来除了因重视社会责任,个中因由必然是受尽消费人呛声投诉的压力,倘若对此视而不见,肯定严重影响辛苦挣来的名声和销路。

让我感觉惊讶愕然的,自己在芸芸车主之中,原来也是受影响者之一,那年兴高采烈给迎娶回家的汽车老婆,就是本田2007年款的city,难免对此特别留意,搞不清楚后续发展会是如何!

不过,三年来,与这个日本机器人老婆相依为命,除了曾不幸遭马路狂徒『拥吻』至头破血流,却不曾被车窗产生的问题所困扰。

当然,关乎自身安全的影响,获悉回收的消息,第一时间联络媒人婆,心急要知道回收的原意是啥?呵呵,最好嘛,就是以旧换新,让人享受『贪新厌旧』的劣根性啦!

哈哈哈…….

3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你就想咯!

精彩的人生 说...

慢慢等。
最多给你换零件或修修补补。

skylark 说...

真的是吃了大头菜,发起春秋白日梦啦,别见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