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星期一

街头好戏连场

轰动全国,甚至引起全世界瞩目的709大集会,于次日成为各大媒体章的头条焦点,是意料中事。国内所有报章封面图片,所看到的,尽是黑压压的人头和鲜红的镇暴队(红头兵)那顶大红头盔。

虽然受尽当局高度戒备和镇压,发起游行大集会的净选盟领袖从头到尾表示立场坚定,明目张胆要与政府拗手瓜,宣称为干净选举的议程非筹备这场浩大的和平集会不可。

自从大集会统筹安美嘉等人觐见最高元首,听从劝诫不办大游行而改为体育馆大集会,原本被炒得火红火绿的朝野对立僵局几乎给人看到了降温的曙光,可惜后来的发展,却如电视剧的情节,分分钟出现不同的转变,看得你我顺民心惊之余,不忘大喊过瘾。

政府得悉净选盟欣然接受在体育馆进行集会的建议,怎么突然反悔表示不准备发出集会准证,而且还不愿借出默迪卡体育馆为集会地点,难免让原已心中有刺的群众认为当局未遵守承诺,因此一意孤行非到默迪卡体育馆展示力量不罢休。

不错,这就是牛顿的原理,物极必反,越压迫越要和你玩一场对立的游戏。

最好的例子:数十年前政府诸多限制华社的舞狮活动,换来的曾是激发全国各地乡团重视舞狮活动,醒狮练习如雨后春笋的出现,蔚为奇观。

纵然受到警方的大阵仗对付,前后逮捕不下千余人,也无法唬吓一批接一批走上街头的敢死队,不为什么,据说只为了显示支持民主进程的立场,响应干净选举的期望。

国人感到奇特及不解的,当天由于早在凌晨已遭警方封路围城,行人民众无法自由进入首都,电视画面所见的,尽是军警的卡车、镇暴车队及身穿制服的警队人员。截至上午11点,街道还平静得出奇,谁知不久后竟然从四面八方涌进数以万计的人潮,着实令你我甚至在场的军警部队百思莫解,净选盟在如此重重封锁的情况之下,竟然有什么神功击破天罗地网的防线!

看到群众虽然受到水炮及催泪弹无情的袭击,却没有作鸟兽散之意,的确要佩服这批群众的耐力和意志,坚持要斗个你死我活。

既然要搞这么一次的集会,登高呼唤的阿头人物,必须以身作则,无忌无畏的走在前面,哪怕前方的执法捕快正张牙舞爪。我们看到群众从四面八方涌向街头时,主办当局的头领一路领先会合,导致这些阿头纷纷遭逮捕,其中就有净选盟阿头安美嘉、回教党阿头哈迪阿旺及多名高层、公正党二哥阿兹敏及高层、甚至自谕爱国红衫军巫青一哥凯里。

根据警方的消息,连日来的大逮捕共有1667人落入警网。

其实,让你我惊奇的发展,并非净选盟或巫青的游行队伍,反而是早前喊话要在蒂蒂旺沙召集万人以上溜达示威的土著权威组织,居然被爆料『大声夹无准』,虚张声势,只不过有数十人不成气候的表演,令人掩嘴偷笑土权头目原来是口水多过茶的无兵师令。

这也难怪,土权坚守固步自封的议程,有的都是一批鲜少接触开放世界的老人帮,或者学问不多言听计从的旧时代村民,如何能够吸引网络尖端的群众共鸣?更何况,正当其他号召游行的阿头身先士卒引领支持群众对抗强权之际,土权头目老依却自称遭警方点名禁足,选择安详留在家里遥控,简直就是揾笨。

非常欣赏大马国宝得奖文学家沙末沙益在游行结束后说过的话:我不曾见过这么多元种族的人群,来自不同的阶层,出现在各个地点。因此,我认为这不只是马来人,不只是华人,而是马来西亚人。
他认为,这次集会很成功,因为净选盟尽管在过去两周面对警方的重重阻难和恐吓,但仍有那么多人无惧出席大集会。

人生百态,只这么一场早已知道答案的街头戏码,让广大的人民看得出神入化喔!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校长,没上课也这么早起,被弟弟叫醒啊?

skylark 说...

最近比较烦。

安东尼老爷 说...

许子根部长说大马选举制度明朗化和公正。
净选盟指责不确实。你同意吗?
许子根忧国忧民,是我国的一个好部长。

skylark 说...

大人物说的话当然一言九鼎,也可能不必认真,由你自己去做推敲吧!
据说槟城有一种新品种的榴莲叫许子根,比美林凤娇品种,你吃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