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星期二

躁狂症

南马麻坡传来有30来岁的壮汉手持巴冷刀闯入一所幼儿园,挾持30名学生及捆绑4名女教師为人质,宣称要与首相及内政部长会面,还要警方提供手枪,否则对人质不利。

该狂徒与闻讯赶到的警方對峙约六小时后,终于遭警队神枪手击中倒地,被挾持的师生全数安全获救,结束一场惊心动魄且让在场的焦急家长忧心不已的闹剧。

这名华裔壮汉表示不是为钱财而来,目的是啥无人知晓。不过,据受召到场安抚凶徒的精神科医生说,他要求代为传达“不要帮骗子和坏人”的讯息给首相和内长。故此医生确认凶徒是罹患躁狂症。

躁狂症,原来就是自大自我膨胀症,医学界指称这是以情感的病理性高涨为特征的一种精神疾病,常常表现为自我评价过高,高傲自大,目空一切,自命不凡,盛气凌人,不可一世。

时下国内最典型的实例,非土权头目依兄阿里莫属,这家伙近期喜好口出狂言自以为是,认为大马尤其是马来人没有他不行,他才是族人的救星。不过,一场三班人马同时喊话的街头游行戏码,却暴露了老依过高评价自己的才智、地位、自夸自大,可惜最后连出门领导自己人在蒂蒂旺沙出现也不敢。

近日学堂下课时,校园频频出现谈吐高傲自命不凡的年轻男性家长,在食堂繁忙时刻,或放学人潮不绝时,针对性的手指笃笃,投诉值勤老师和保安员,对家长没礼貌,不曾严守闸门让人轻易进出等罪状,认为教师车辆及摩哆没有好好停放,安全起见应该全都不能进到校园。

今年初曾与这名意见多多的家长交流,当时虽然感觉这人炫耀智慧的谈吐有些怪怪,还相当同意某些建设性的意见。销声匿迹一段时期后,近期他老兄又再出现在校园,表现偏激狂躁,毫不客气的指挥保安员校工和老师,引起员工教师的不满。

那日据说他那句bodoh激怒保安员,因此引起口舌争执,他老兄表现得烦躁,还在现场与多名值勤教师起争端,一怒之下表示要报警及通过短信投诉教育部,让你我啼笑皆非。

老兄当时怒气冲冲把村长载来办公室找校长理论,不过因为当时出远门参加行政课程而扑空。

平心而论,校方对家长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其实都会以开放的方式作为参考,不过,前提应该是正确管道向校方反应。

你说是吗?纵然自认才高八斗,也必须明白自己的权限之处喔!

5 条评论:

安东尼老爷 说...

自古以来,好法有人守,

对恶法人民有权不从。

如果当政者缺少智慧,顽固倔强,

把人民迫上梁山,

老,幼,男,女,

没有种族,只有正义,

709星期六, 人们不再怕

净选盟: 逼上街头,

国阵 : 咎由自取

人民 : 愤勇抗权

警方 : 助纣为孽

主流媒体: (继续)扭曲事实

电子媒体: 与民同在

马华,民政 : (继续)执迷不悟

律师公会: 维护正义。

开始时 是Bersih 挑战 Kotor

现在,它 扩大成 Bersih 对摔 Bodoh。

阿拉使者濒濒带来的忠告你不理。

停止指责别人, 不要再诬蔑他人,

不能再错下去了。回头是岸吧。

冯久玲

skylark 说...

安老头,你犯抄袭罪,变成文抄公,可大可小呀!

安东尼老爷 说...

好心你不要冤枉我。
难道你没有看到下面作者冯久玲女士的名字吗?

我看她写的很好,才copy,paste 在你的留言板和你分享的。

本老爷没那么下贱和没有水准,抄别人的文章。

所以以后请查清楚了才下定论。

本老人觉得你的好朋友许子根和蔡细粒有像冯久玲女士那样有骨气的话。我们华人社会就有福了。

Jasmine Tan 说...

哎,我们的社会生病了!

安东尼老爷 说...

变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