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星期五

登记选民

709净选盟翻天覆地的首都大游行集会,虽然事过境迁,可是轰动场面尚历历于目,让你我怕死的顺民看得心有余悸,却不由自主佩服游行召集人及军师们无声无声吓你一惊的功力,以及敢敢挑战强权霸政的勇气。

很快过了约一周,大游行掀起的震撼至今还在燃烧,而且越烧越烈。网络上传出各种版本的画面,国阵当局分发给成员党人观赏的片段又是另一套版本,看得那些当天只有胆量留守电视机面前偷窥紧张画面的普罗民众,昏头转向,不知要相信那一套片段的故事。

喊得最炽热的,必然就是警方水炮及催泪弹是否殃及满是病人的同善医院和华人接生院。除了警方及内长坚决否认警方曾鲁莽的向医院发炮,卫生部长廖兄中莱及院方董事部也宣称当天医院没有受到水炮催泪弹的攻击,而警方镇暴队进出医院范围不是捉人,而是送进游行受伤者来救治(?)。

然而,网络流传及网民炮轰当局说谎,而且有真凭实据指责警方向逃进医院的人群发射水炮和冲进捉人,甚至有一批11名人在现场的医生对当局的否认深表不满,挺身而出站起来联署声明,证明709当天镇暴队的确曾向同善医院与华人接生院的范围发射催泪弹及水炮!

如此一来,朝野党团及政治人物你一言我一句,让你我庸民无所适从,摸不着头绪。

还是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较有心思。他看到受尽政府团团镇压和封城的游行集会,如期顺利展现势力,并和平收场,顿然喜形于色,深感快慰之余,却担心那些参与集会的人潮,到底有多少人已经向选委会登记成为合格选民,准备在来届大选投下抗议的选票!

说得也是,从电视画面看到的人群,几乎都是年轻力壮,俊俏新潮的帅哥甜姐,是否全都是合格选民,则只有自己最明白。

那么,既然抱着完美心态和要求社会改革的决心,千万记得必须给予自己拥有投票的资格,才有望以你手中神圣的一票,为国家的未来和理想,带出有意义的行动。

如果只是因为年轻好玩要满足挑战极限的心态,来跟大队玩一场敢死游戏,那可真要让安华兄苦笑和遗憾咧!

3 条评论:

安东尼老爷 说...

同善医院董事会总务张德康澄清,11名医生中只有两人是在同善医院就职。他也宣称,只有医院大楼外面的建筑物和保安亭被水炮击中,“距离医院还很远”。

所以我们不要冤枉警方和廖部长。

安东尼老爷 说...

说这样多没有用,浪费时间。
廖仲莱,蔡细粒,许子跟,都是深受人民爱戴的人物。
是我们人民的福气。

skylark 说...

老安,想来想去,如果那天呀呀呜的游行者大部分都没有登记选民,你认为他们对改进大选议程有作用吗?要嘛,就记得要武装起来准备王牌,否则就不必搞搞震无帮衬。
是不?
至于国阵的知名领袖大可放心,我国的选委会不可能像泰国那样人家中选了会被判不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