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星期日

七零九

要来的终于真的来了。

由在野党撑腰的净选盟709大游行,虽然在中央政府的执法军警在两周前已再三提醒、警告,甚至先下手为强展开全国杀一儆百的逮捕动作,并在进入倒数时段大阵仗封锁进入吉隆坡的所有道路,取得庭令禁止91名人物709踏足首都,架势十足的展开围城行动谢绝闲杂人溜达,以非正式的戒严令防阻这场以民主为名的大集会,然而,显然无法吓阻数以万计的支持者,毫不畏缩的突破重重防线涌上街头,掀起警民街头对峙水炮催泪弹满天飞的紧张画面,令你我循规蹈矩的顺民从电视画面上看得目瞪口呆。

净选盟早前宣称将筹划709街头游行到国家王宫向最高元首提呈该组织对大马选委会的建议,不久即有两个国阵的附属团体不让净选盟专美,巫青一哥凯里以及土权头目依兄阿里,很快跳将出来要打对台,宣称准备同日也搞万人游行,对抗bersih

净选盟较早时推出印有bersih的黄衫,竟然被敏感的政府及执法当局视为眼中钉,被列为禁品。

国内各地不断传开逮捕穿黄衣人士的消息,最精彩的是银州狮子山下的美女州议员梁小姐美明和她的一伙黄衫客某日大清早穿净选盟的黄衣遭警方逮捕,十多小时后黄衫遭脱下充公,七八条大汉被迫赤膊露体获保释,梁小姐及数名遭逮的女士衣冠不整的怪模样,着实令国人啼笑皆非。

历经重重的打压,净选盟数名领袖觐见最高元首后,宣布接受首相纳吉早前建议在体育馆举行集会,取代可能造成民困的街头游行。

可惜的,正当你我认为当局既然宣布允许在体育馆展开示威集会,政府却在较后时又宣布不准在首都进行,难免让民众看作政府出尔反尔的举措,当局的诚信突然在民众心中降至谷底。

严格说来,净选盟在当局重重围堵之下,还能够号召数以万计的人士走上街头显示势力,的确让你我惊叹连连,不由自主佩服主办当局军师们的效率和勇气。

虽然警方发表的数字指称参与游行集会者大约只有45千人,不过根据网络媒体的报道,实际上昨天参与者远远超过万人,至少有5万人左右!吓死人的数字,难怪电视画面黑压压的人头汹涌一望无际,蔚为奇观呢!

那边厢在武吉免登的巫青红衫客,由阿头凯里宣称将有数万人出席参与,然而根据报道却只有约5百名,而且经执法警队阻扰后草草鸣鼓收队,完全被净选盟数以万计视死如归的人潮比了下来!

此外,牙擦擦的土权头目在媒体前凶神恶煞趾高气扬地,表示也要派出至少15千人到首都蒂蒂旺沙溜达凑热闹制造另一场混乱,可是却被发现只不过区区20人参与,简直就是令人发笑的纸老虎喔。

哦哦哦,国阵政府这回给这三班人马给搞得乌里单刀,头大如斗,不但让全世界投来异样的目光,还间接让在野民联扮演备受打压的受害者角色,赢来意想不到的同情票咧!

8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下一届大选将更有看头!

skylark 说...

也的确如此,牛顿原理物极必反,看来国阵的军师必须好好改换那硬硬压下来的策略,以德服人为妙呢!

leejiajia 说...

他们还有德才说吧!

安东尼老爷 说...

安美嘉大律师是一个伟大人物!是印度人的骄傲!本老爷钦佩她的勇气和领导智慧。
她追求的是一个干净,公正,廉洁的选举制度,何错有之?

Mister Leaf 说...

赞赞赞

谢谢分享。

Serene 说...

校長,

我第一次看到這么多华裔社群跑出來參於集會, 內心非常的感動。感動的是华裔社群終於能夠勇敢的向前邁了一大步, 敢敢的以行動來表達心中的不滿。

我向所有參於Bersih 2的人民致敬。

skylark 说...

Serene,你们那边可有和其他国家那样,有大马人走上街头来挺这场黄潮吗?

Serene 说...

有啊! 在我們這里有3個城市, 基督城、威靈頓和奧克蘭。

政府對在大馬參於Bersih 2的民衆的粗暴行為, 真的讓全世界的大馬人憤怒到極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