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星期日

七月鬼门开

时间过得好快,农历七月鬼门开,又来到人间让你我掀开鬼话连篇的刺激和心慌慌的故事。从今天起,一直到七月半鬼门重新被关上,肯定有不少鬼怪故事吸引着你,电影院以及电视节目播映的影片,有意无意间都与鬼有关,让世间突然变得鬼影憧憧,令你我不由自主感觉诡异得疑神疑鬼!

都说到明,阴曹地府鬼门洞开,只维持半个月光景,民间中元节一过,地府大门碰一声,将重新关上,那些乐不思蜀的孤魂野鬼,如果没有及时赶上关门之前打道回府,那可大镬得无家可归,阴魂不散的折磨。

然而,根据风水师的指点,今年却情况特殊,七月鬼节最凶的日子,竟然落在七月十六(815),阎王命鬼差将鬼门关上之后的一天,才被算出是最“凶”最“煞”的一天,不知是否有算错之虞?

无论如何,既然风水师一语道破,姑且信之。不管是道听途说,还是有凭有据,信不信由你。不过,专家师傅推算称,七月十六之所以是最“凶”,是因它处于水火相冲之日,有月破和天行,会有很多不如意的事发生。

要如何化解霉运,要平安度过这天,师傅说,就要靠各人自修善果自有善报。

对于这么一天破日的避忌,师傅指点迷津:

.1. 不要乱讲话和骂人,避免好兄弟以为是骂他;

.2. 最不好的时辰是介于下午三点至傍晚七点之前。有事出门切记要提早回家,最好下午五点之前就回到家;

.3. 避免驾快车;

.4. 避免随地小便或吐口水;

.5. 不要跨越或踩踏祭拜好兄弟所焚烧的冥纸和供品;

.6. 穿红色衣服冲喜。

其实,华人习俗,对农历七月鬼门开这桩事,传言的忌纬不胜枚举,信则有不信则无,全看个人的思维和态度,且让你我以看戏听古的心情,平平静静度过每年一度让人们深感奇妙又心悸的农历七月天,岁岁平安,有惊无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