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星期日

隔壁村勿洞之游

学堂三机构拉大队远赴邻国隔壁村,拜会泰国也拉府勿洞市长陈兄进森先生,还获得拿督陈引领参观当地的教育发展中心的大学部,以及中华学校,看看该国华文教育的最新发展。

泰国勿洞(Betong)这个与霹雳州北部边界相连的山城,多年来是北马居民喜欢逛游的隔壁村,尤其在霹雳高乌一带,埠民往来交流或经商频密,两地民风甚至相互融合,错觉上分不出你是在马土或者泰地,因为两地民风和市景,有许多相同之处呢!

这趟你我有幸走访勿洞市长拿督陈,并得到殷勤的接待和交流,主要也是多得高乌海南会馆会长符先生的穿针引线,协助安排才成行。

原本拿督陈市长决定于是日上午在关卡接待并先走访教育发展中心的大学部,不过,却因碰巧昨日勿洞市主办一场别开生面的人民运动会,数万市民热烈参与游行及游戏活动,而市长也需赶往主持开幕,因此,你我首先被其特别助理安排拜会勿洞著名的中华学校,获得该校赖华校董事长及多名董事及教职员热诚款待,看看别人办校的经验和成就,还被雄伟的校舍吸引得个个目不转睛,羡慕不已。

之后,我们折返勿洞市郊的教育发展中心,有幸获得陈市长热诚的接待和交流。

拿督陈进森身为华裔市长,秉承华人先贤优良传统,为中华文明在泰南的脉脉相传和当地社会的蓬勃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着实令当地华社居民钦佩不已。

这个有雾中山城美誉的泰国南端山镇,聚居着泰人,马来人和华人。华人有80%是广西同乡,因此也称广西村,人民多以种植橡胶树为业,而旅游业也是近年来发展迅速的经济命脉之一。

作为一个佛教国家,勿洞市到处可见的佛寺着实不少,而其中旅客最常去的,据说是勿洞的送财金塔佛寺,坐落在市中心的一座小山丘,与雄伟的壮丽的中华学校正好毗邻。这座佛寺的一座巨型大理石坐佛,成为你我相机的焦点。

首日抵步时参与的官式活动,包括在市郊教育中心大学部的交流和观光校园,算是相当有意义的收获。

其实,勿洞价廉物美的美食,对北马一带的居民而言,已广泛流传的话题。泰国出名的麻辣东炎汤,还有勿洞闻名的白斩鸡和玻璃鸡脚等美食,让你我有口福品尝道地的泰国风味,该是令一件值得报告的好料。

当然,来到勿洞不去友谊村走马共隧道,好像入宝山空手而回那么委屈。原来,友谊村的隧道是马共当年活跃时,展开游击战争时期所留下的历史遗迹,其战略基地位于泰南茂密原始森林之地,作为防御空袭及储藏粮食之用。自从马共与泰国政府达致协议弃暗投明之后,这个景点成为旅客不容错过的观光地点,大伙这趟岂能不来见识之理?

其实,旅游最经典的,就是购物的兴趣。这趟大伙除了有特别安排的官式交流,购物血拼是免不了的活动。你我走了一家又一家,提着一包再一包,难怪幽默的司机取笑说:你我荷包钱花光,正是为国增光!

正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走万里路,没有错吧!

3 条评论:

羊艹口 说...

能不能请教一下,
那悦耳的鸟儿鸣叫乐章的曲目是什么啊?

skylark 说...

THE BIRDS WERE SINGING

羊艹口 说...

谢谢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