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星期四

燕窝十大功效

昨天爽爽大谈时下热门话题神奇补品----燕窝,对于那飞天燕子吐出来的口水唾液和一些想像中脏兮兮的物体或分泌(当然包括鸟粪和其他排泄物),经过人工提炼后,居然摇身成为深受中药中医推崇的保健极品,深感好奇及疑惑,搞不清如此由来的鸟巢,怎么竟然是价值连城的高级货色。

要知详情,唯有问问网上专家的看法和临床知识,了解燕窝的保健功效,才知道原来是具有相当高疗效的补品,难怪其售价让你我平民百姓望而兴叹不已。

根据香港执业数十年的李楠医师在网上发布的燕窝十大功效,且让令伯抄录供参考::

1、补肺养阴、止肺虚性咳嗽、减少肺气病变。包括肺阴虚之哮喘、气促、久咳、痰中带血、咳血、咯血、支气管炎、出汗、低潮热。
2、补虚养胃、止胃寒性、呕吐。胃阴虚引起之反胃、干呕、肠鸣声。
3、凡病后虚弱、痨伤、中气亏损各症,配合燕窝作食,能滋阴调中。
4、止汗、气虚、脾虚之多汗、小便频繁、夜尿。
5、使人皮肤光滑、有弹性和光泽,从而减少皱纹。
6、燕窝含多种氨基酸,婴幼儿和儿童常吃能长智慧、增加思维、抗敏感、补其先后天之不足。
7、孕妇在妊娠期间、产前产后进食,则有安胎、补胎之效。
8、燕窝是天然增津液的食品,并含多种氨基酸,对食道癌,咽喉癌、胃癌、肝癌、直肠癌等有抑止和抗衡作用。
9、凡经电疗、化疗而引起的后遗症,如咽干、咽痛、肿胀、便秘、声嘶、作呕等,食燕窝都有明显的改善。
10、燕窝味甘性平、滋阴润燥,是有营养的有益食品,有保健食疗之效,是大众欢迎之健康食品。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虽然号称有十大功效, 只是这十大功效的叙述导向模糊, 不乏出现在任何补品的功效中.
燕窝单纯来说不就是大量蛋白质, 一些氨基酸和少数矿物质等等, 其他食物都找得到, 分别只在于成分的多寡而已.
所以以高价换来的"营养价值", 值不值得见人见智了.
注:氨基酸不是越多越好, 重要的是均衡, 而且也并非所有的氨基酸都是人体所需要的, 吃错反而会适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