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好坏面子书

网络facebook的出现,原本是普普通通的社交网站,经过改良再改良,居然摇身成为现代人贴身的生活部分,是敌也是友,是为你带来欢乐和炫耀的平台,也可能是你迎来无妄之灾受尽精神折磨的陷阱。

不少个案传开,人们通过网络留言而遭到陷害,被网络暴民围攻,被反目成仇的前友人诬赖造谣,被敌对者在照片上移花接木触意羞辱,导致小事化大,没完没了,让当事人心力交瘁,无地自容坐立不安。

日昨心血来潮,在太平中环戏院观赏梁大导智强的那齣社会写实大银幕『孩子不坏』,其中就花了不少口水,交待新时代学生哥姐沉迷网络面子书说三道四,爽爽玩网络对骂搞怪的留言动作,甚至移花接木上载同学的加料照片,演变成女同学间互相报复,双方有错之下,对方网上攻击,引起怨恨,有人受不了跳楼自杀,有人则被纠众“惩罚”殴打,遭暴力强行乱剪头发泄怒!

而最惊人的消息,昨天在各大华文报章显著报道,关于柔佛某中医师在网络被认为不智的留言而惹祸上身,遭网民人肉搜索,排山倒海的追杀轰炸,迫得下跪道歉,向媒体公开认错求饶。

话说新山某杨姓中医师在面子书针对428黄绿大集会一名伤者照片,发表“死了吗?活该”的言论,引起公愤,不只被人狂拨电话和传短讯声讨骚扰,还登门要他下跪道歉,再将短片上传You Tube,以平息众怒。

根据中国报封面头条报道,该名现年50岁中医师自2009年起迷上面子书,几乎天天上网浏览友人动向, 428当天,他非常密切关注面子书上的讯息,并于晚上11时,在一张据称因被警车撞倒而死亡的男生照片上留言:“明知这地方不能去,自食其果”。如此这般遭网民追踪连串炮轰得时无宁日。

虽然他感觉事态严重乖乖依据上门恶客吩咐下跪认错,谁知却因似乎怒气未消而要他上报公开道歉,迫得无奈准备了百字悔过书,希望通过媒体传达心中愧疚,也希望网民勿再干扰其平静生活!

哇唠,如此因网络留言惹得满身蚂蚁,自尊尽失求饶的戏码,着实看得你我目瞪口呆,傻了双眼。

新时代网络留言诉发心中话,已没有任你自由主观的余地,聪明者还是跟随大队的看法,将自己的异议留在脑袋去消化吧!

1 条评论:

安东尼老爷 说...

所以我是一个聪明人,多数讲好听的话给你们听。
很少留言贬低网友的。
我也说过纳吉哥是一个忧国忧民的好首相。也说过许子根和蔡犀利是我们华人的救星。
警察呢有好坏之分。不是每一个警察都是蛮不讲理的和不文明的。
在面子书留言,也得小心翼翼,避免用贬低人家的用语。最好是多多给予褒扬的留言就没事。
在面子书针对428黄绿大集会一名伤者照片,我会留言说寄予无限的同情,希望他好好养伤。并赞扬伤者是一个爱国者,勇者无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