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星期三

516现场转播




516全国教师节盛大庆典首次拉大队,来到银州皇城的银禧纪念礼堂,大阵仗从全国各地搬马来捧场,闹哄哄皇城偌大的礼堂,曲终人散后,迅速恢复了静寂的原貌。

连日来主办当局忙忙碌碌的准备功夫,地方上牵连的学堂为此团团转得不亦乐乎,被点着的男女阿sir几乎天天需千般无奈暂离教学岗位,为得是展开大会前夕的节目训练和彩排工作,凸显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真正意义。

无论如何,这一切的血汗和辛劳,总算为庆典大会带出连串可圈可点的演出,为现场观众留下可谓欣喜的印象。

可是,不明白如此严肃隆重的全国集会,劳师动众数以千百计的人力财力打造歌舞升平的画面,却因为时间观念差劲得离谱,而将原本完美的故事,给砸得失败结尾,让满怀兴致而来的人潮,换来在回途上呛声不绝的唠叨。

全场大约三四千人来自全国各地教育界的群众,本来就应邀准时在上午8时出席集会,并被通知庆典将在上午8时许,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大人尤丁抵步时,正式展开隆重的庆典活动。也因此,许多从外县远道而来的同道们,天未亮就得摸黑赶路,以免落后迟到而不敬。

然而,在大家匆匆忙忙赶到会场后,居然发现原来副首相因故延迟在十时半过后,才能够莅临大会。呵呵,如此一来,全场数千人早早把整个大礼堂挤得满满,却被迫坐立不安的苦等你我尊贵大人物的踪影,平白让你我等足两粒钟无所事事的经历,你一言我一句交换不满怨气,着实是一份苦差。

老板在大雨中抵步,受到一批批盛装打扮的童军及学童现场冒雨载歌载舞的迎迓,全场群众不忘鼓掌欢迎,人人期望职场老板这趟受到如此隆重热闹的款待,必然为全场阿Sir捎来喜出望外的惊喜连连。

期待终归是期待,老板上台致词,四平八稳娓娓道来,从转型到级别调升的数字,从NKRA到教育愿景,可惜竟然完全没有让你我惊喜的宣布,听不到有什么好消息来平息小型校长的不满,看不到当局大手笔纠正薪级出现的偏差,人群不相信如此大场面怎么分不到半粒糖果!

最可笑的,就是老板讲词完毕,大会邀请主持电子按钮开幕播映的环节,全场灯光被刻意熄灭,突然播出宛如晴天霹雳的音响乐声,众人冷不防都被吓了一跳,站在身旁的老兄快人快语,抛出一句:雨打雷劈,弦外之音可让你我顿时笑弯腰!

主办当局别出心裁,由一批在职男女教师组成的歌咏队,高声欢唱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歌曲:Terima kasih, cikgu。呵呵,老师唱歌感谢自己,又让你我指手画脚,点出大会的纰漏,笑问怎么不是学生唱给老师听?

哈哈哈…….

3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老板没有来招"天女散花"大洒钱?看来老板没看见老师的苦劳。

skylark 说...

是的是的,老板袋子里的现钞恐怕早已给派完,就让这些期待的忠仆继续期待吧,来日方长喔!

jiubo 说...

老板迟到表示他很忙,属下迟到就是你偷懒,不守时,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