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星期日

妈妈你好


温馨五月天,又伴着媒体报章大举渲染,商业化地打造阵阵的热力,让民间兴起的康乃馨气味飘香,告诉你我母亲节已再次来到人间,提醒人们切记母爱的伟大,妈妈在家等待着握一握儿女的手,摸一摸那早已长大成人有毛有翼的孩子。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妈妈对那远离家园在外找生活的儿女说,工作忙碌不必操劳赶着回家来,也不必搞什么母亲节庆祝会的活动,我自己活得很好,别担心。

然而,转过身来,老妈内心却是极度希望儿女能够回来相聚,尽管是那么一阵子。

自己少年时期远赴槟岛就读时,老妈为了不影响我的功课,就叮咐我不要常常回家,可是每逢赶回来相聚时,看到她那种特别的表情和欣喜,就知道老妈口不对心。

自从与她相依为命老来互相扶持照顾的老爸两年前辞世后永别,家里就只有老妈孤寂地度日。子女长大离开身边是人之常情,见面时老妈总喜欢唠唠叨叨不必经常赶着回家探望自己,可是你我知道她其实多么渴望孩子们能够时常回家团聚呢!

那天小妹偷偷告诉我,虽然老妈年事高,身体还相当硬朗,虽然眼力耳力已退化,却还喜欢忙这忙那的。由于白天忙碌后总喜欢呼呼大睡,到了晚上却睡意不浓。可能思念辞世的老爸,几乎每晚迷迷糊糊地轻喊老爸的名字,让你我听得也心酸。

当年老爸健在时,兄弟姐妹趁着双亲节的来临,曾多番召集大伙一起到餐馆来一顿节日的大餐佳肴,唯总是遭老妈固执地拒绝,需要大伙连哄带骗的,才有机会邀得她参与餐会。

这趟你我没有什么更特别的方法,来为庆祝母亲节的热潮而吃喝玩乐,只简单的买了个蛋糕,家常便饭之后,打开来向老妈寻开心,看着她笑得欢欣的模样,听着她满足的假假拒绝破费等笑语,你我内心的感觉着实充满着温馨。

有政治人物趁着母亲节,走到街头向妇女献上康乃馨,以表扬天下母亲的伟大。而你我手上没有花朵,面前没有大鱼大肉的节庆套餐,有的就是对老妈由衷的感恩,全心的敬仰,深深的祝福,祈愿母亲老当益壮,身强体健,活出欢乐的日子。

祝愿天下妈妈母亲节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