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星期三

谢谢您,老师!



温馨五月的母亲节刚在前几天留下亲切的回忆,国内另一个强调感恩和宣扬谢意的温馨节日,就是今天在官方媒体不断宣传的『教师节』。

Terima kasih, Cikgu! Thank you, teacher!

如此温馨的对白和画面,最近几乎经常出现在大马官方电视台rtm,告诉国人教师节已来到,请记住学堂阿Sir多年的教诲,感谢师恩正是时候。

大马政府在70年代开始,规定每年516日为教师节,并以官方节目全程大事庆祝一番,数十年来的庆典,都是在首都或国内策略性的大都会,隆重举行。

来到2012年,教育部居然舍首都大城市为主办全国性教师节庆典的地方,而选择在远离吉隆坡数百里外的银州皇城江沙,隆而重之举行教师节盛会,首度把全国性的高潮带至偏远的城镇,可算是多年来教育界的一项突破。

当然,这项由布城教育部总部主导的全国性庆典,所牵涉的层面之广,可谓空前,而受邀参与的全国各地代表和相关人物,可将银州皇城给挤得成为全国瞩目之处,把原本静静躺在霹雳河边的江沙,搞得火红火绿,声名远播。

庆典的高潮,是当天由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亲临主持开幕,在此间新颖的银禧纪念礼堂向来自全国教育界人士致词训话,盛况空前自不在话下。

其实,自从国阵失而复得银州这片江山,首相纳吉的政府就非常重视银州的大小事。国人看到正副首相不厌其烦一年之内多次风尘仆仆来访,旋风式摇身成为派钱派好康的财神爷爷。

这趟配合今年教师节全国庆典,当局选择在江沙这个拥有战前已设立的马来学院(MCKK)出产最多国家领袖的“教育之地”主办活动,名正言顺让副首相兼教育部长再次来到银州掀起高潮,让人民亲密接触国家领袖的风采,着实是一举多得的妙计。

当然,老板来到贵地,打造一片歌舞升平人头攒动的画面,就落在地方上下层人物的肩膀,连月来你我忙忙碌碌,为得就是迎接今天这个重要的日子,与高官显要端坐在同一个礼堂送上阵阵机械式的欢呼和掌声,以伴着你我度过一个那么特别的教师节。

谢谢您,老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