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人狗宣战


人类和狗活在同一个世界,历来人狗在相处的日子里,算是和睦和融洽得不曾有多大的问题。加上狗狗可以是忠实的守门者,又是生性易于操纵的驯良家畜,因此被一些人当宠物来养来玩,相安无事。

可是,经过精明的人类以先进科技改良品种,如今的狗狗已变得凶猛残暴,恶狗随时兽性大发,分分钟反扑来侵袭人类,摇身成为犹如关在动物园的凶残野兽,恶行媲美花豹狮子等吓死人的野兽。

年前轰动一时的国内著名美容界马来女富商遭绑架后,经过警方倾力追查破案,抖出了可怜的女富商临死前,被谋财害命的凶徒关在园子里『落栅放狗』,放出凶猛的家狗猎犬追咬,最后惨遭虐杀,干下人神公愤的罪行。

后来在槟岛发生一宗鬼佬游客到荒山野岭私人园地体验野外经历,却遭园主的菜狗围攻狂咬,寡不敌众死于非命,而死状恐怖的尸体竟被凶狗撕咬得血肉模糊,令人看得惨不忍睹。

而可怕的狗咬死人的大件事,日前居然在大都会的闹市发生,首都一名清早在住家附近晨运的七十来岁阿伯,遭附近邻居的爱犬牛头梗活活咬死在路上,吓坏了当地居民,也轰动了全国各地。

据说该个子不大的牛头梗恶狗,趁着狗主人不在家,从垃圾槽篱笆小洞溜了出来,狂追猛咬跑步晨运的老伯,导致老者跌倒后,死命咬住活人的颈项,直至受害者无力挣扎白白送命为止。

人狗交战,确实已在新时代频频发生,对你我这些生来就对狗狗有恐惧的常人,看得直飙冷汗。

其实,有人说“狗眼看人低”。说的蛮有道理,狗只见到路人高头大马或阔步挺胸的姿态,乖乖地边走边逃,那敢靠近;如果见到你路过低头快步脸青青露出惧容,必然冲前示威,甚至大胆地咬你一口!

老人与狗的故事,刻画出人狗情深地互相陪伴,画面感人。可是曾几何时,忠厚老实的狗狗,竟然变得对人张牙舞爪,凶过野兽,看来是人间不幸的事情。

不由你不信,日昨在吉打州发生那宗主人遭自己家的爱犬冲前碰撞摔跤丢命的命案,看得你我心惊胆颤,退避三舍。

3 条评论:

匿名 说...

现在已有很多爱狗的人为那“杀了”晨运老阿伯的牛头梗求情哩!真是人都不如狗了!
很快的,职业杀手就会由狗来干了。开个狗窦生意好咯!
光怪陆离的世界!

阿辉 说...

养可爱善良的西施、贵妃就好了,何必养凶猛的狗呢?

skylark 说...

或者吧,腊肠狗也不错。不过狗狗始终是畜生,凶起来也会六亲不认,把主人咬一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