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杏坛奇闻二三事


国内教育界吹着沸腾的课题,董教总325集会诉求之前之后话题至今尚炽热,传来董总要退出教育部华小师资特委会圆桌会议,让教育部魏副总对致力解决华小师资问题倍感压力而表示遗憾,不过坚称圆桌会议的工作还是需要做下去,少了董总,还有教总、教专、华总和校长职工会。

华教道路在我国面对的困境和波折,果真没完没了,几乎天天都有新的故事吸引你我的注目。而平心而论,当今官场上最难担的官职,魏副总的这个副教育部长的乌纱帽,的确不是轻松的官帽。

正当你我关注当局如何有效及诚意处理华小师资课题之际,日昨却传来更惊人的消息,有华小外籍副校长遭不明人士跟踪及恐吓骚扰,扬言如果她敢再踏入该华小,就会对她不利。

据说这位副校长已针对本身的安全向警方5次报案,在报案书中也显示,她曾于42729日连续三天都被人骚扰。

如此大镬的消息经国内主要马来报章渲染报道,引起国人及教育部的关注在所难免,有关进行骚扰行为的两名人士那贸然行径受各方严厉谴责,是必然的反应。

毋庸置疑,身为公仆的副校长被当局委派至该校任职,并非她个人的错误及喜好,有什么不满怎么可以迁怒于她呢?何况这名副校长虽然是派至华小任高职,却只是负责掌管处理绝无仅有的特殊班,而根据了解华小特殊班目前尚是稀有特产,并非所有华小的附属教育,加上华裔特殊班专业资格的教师却少之又少,那么际此非常时期,要如何处理该校特殊班的教学任务,着实考人功力。

因此,这名不幸的马来副校长被调派至该校后,在没有足够的特殊班专业华裔老师的情况,面对教与学的困境可想而知,除非学校不愿继续开办这些特殊教育班。

其实,令伯之前的那所学堂,三年前就在当局的推荐下,荣幸地成为银州唯一拥有特殊班的华小,而所面对的问题,就是没有华裔特殊班的专业教师,有班有学生却找不到适合的华裔教师,那该怎么办?如果不暂时安插有专业知识的外籍特殊班教师,难道可以让毫无专业知识的临教来特殊班挑起大樑吗?

以经验之谈说句公道话,当局在委派华裔教师掌管及指导特殊学生所面对缺乏有兴趣的人选之下,迫于无奈委派外籍教师暂时扛起大旗,乃是无可厚非的下策。

既然如此,有人自告奋勇花样百出以显示多么爱护华教,竟然沿用流氓方式逐客恐吓骚扰,若被有心者煽风点火不幸演变成种族课题,一发无从收科,那可真的大事不妙喔!

1 条评论:

私心难改 说...

还是校长的经验之谈能令人信服。
咱们华人群中其实有太多的小心眼,小气鬼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