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星期六

东姑阿兹不玩了


际此来届大选步步近迫的时刻,坊间传开最热门的政党消息,莫过于闹得全城轰动的火箭党巫籍副主席东姑阿兹退党的课题,竟然越抖越精彩,越闹越引人瞩目。

火箭党为了扩张国内马来人党员的实力,308之后召募了一些马来知识分子及专才,特别安插中央高职,以便为该党深入马来群众铺路。

而这位曾以廉政反贪闻名的马来领袖东姑阿兹,就是在林吉祥当年极力拉拢下,成为其中一名高期望的巫籍领袖,还以党龄浅的特别优待,获该党推荐代表槟州政府出任上议员高职,肯定曾经引来不少敢怒不敢言的资深党员暗捶不已。

自认坚守原则的东姑在行将结束上议员任期时,适逢428风潮闹得沸沸扬扬,东姑阿兹衰多口,发表跟党中央相反的论调,认为428不该坚持街头集会在独立广场,以免乐极生悲。

当然,以火箭党一贯的作风,有领袖胆敢唱反调,孰可忍不可忍?东姑阿兹随即感觉被火箭瞄准是理所当然的后果,正因如此,无可避免在不情不愿的情况下,丢了上议员这个据说能够让他畅所欲言服务群众的尊贵职位。

据说,在上议院为行将卸任者设的欢送会上,东姑阿兹愤愤讲出自己其实不愿离开的不满,其实已显露了有意拂袖而去的征兆。

当然,国阵看在眼里,视为前线机关可展开千载难逢的搅局良机,因此才有破天荒在野火箭党高层获得官联媒体邀请上电视谈心事讲国事,让主角爽到漏口说三道四而覆水难收。

东姑阿兹看来是重情重意的硬汉。他虽然不满火箭党把他拉下上议院的椅子,却表示最看不起青蛙,因此不必担心他跳槽别党,国阵巫统从来不曾是他考虑的对象。而越说越气的他,毫不留情面的狠批该党秘书长。在这名78岁老者的眼中,小林简直没有气度、没礼貌、不得体,直言不相信是老朋友林吉祥的儿子,更不愿意和他继续合作!

如此近乎撕破脸皮的重话,若非老东姑已忍无可忍气昏了头,彻底不满上议员官位遭林小子没大没小的剥夺,那么行动党高层领导那容不下异议和老气横秋的暴发户心态,或者经此抖得完全裸曝出来。东姑阿兹甚至还加上一句,这些党领袖没大格局,没看到行动党需无时无刻保持高品德及维持其尊严。

说实在的,林秘书长对于党人持有相反意见或异议时,给人印象是惯用令当事者咽不下喉的高傲语气,咄咄迫人的眼神话语,当年银州那变天功臣许拿督月凤姐就领教过,因为州内传来退党潮及玩失踪游戏,小林傲气凌人说东道西,严责加警告许氏被传欲变节,完全没有让她辩白和喘气,才导致她最终沦为遭民众讥笑的青蛙。

或者这趟老东姑的话击中其要害,林兄冠英虽被批评得周身不爽,不过想想后也言之有理,对自己高傲的行事态度似有愧意。你看,他说不希望与退党的东姑卷入人身攻击的纠缠内,只想代表该党感谢他过去的服务。

至于老朋友林公吉祥说得够含蓄:若分道扬镳已是不可避免的事实,就让这场分手尽可能有风度的落幕,把仇恨与怨愤降至最低。

政海涟漪,会有多大威力?

2 条评论:

草夫 说...

老人家,不ngam 玩静坐游戏,早点回家休息,也是对的,不要逼他,让他休息吧!

Serene 说...

校长,

对东姑阿兹退党的课题,媒体给他很高的评语, 我感到不安。

我自己虽然是政治白痴, 但应不会愚蠢到身为行动党的副主席卻跑到巫统的媒体那边抱怨行动党的不是。

这是原則的问题, 一个有声望的人(媒体说的),怎么连一点绅士的风度都没有。

再说东姑阿兹现在公开叫人民应该支持首相纳吉的领导,他退出行动党的目的非常清楚,不要忘了他现在还是行动党的上议员5月30日屆滿,他的声望已经遭巫统丢失了,非常可惜。 叫人感到担忧的是连媒体也无法辩别是非,媒体一直提高东姑的身价,然后一直踩低行动党,这种无法据实公正报导的媒体,要来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