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睡死


最近有几宗死人的消息,说的是有不幸者睡着后,无端端睡死,家人无法将之唤醒过来而一命呜呼的大件事,其中连知名政治人物槟州国大党主席,也不知何故竟然一觉不起,睡死在自己的床上,令国人大感诡异不已,也让其家人哭断肠。

不过,日昨那宗发生在柔佛新山,一家五口睡死车上,却是完全不同的睡死版本,让人怀疑到底这家据说相当幸福的家庭,怎么会睡死在自己店屋内轿车里?是自杀?遭谋财害命?还是糊里糊涂一睡不起!?

根据报道,这家林姓家庭在新山某处经营汽车冷气维修,某日因店屋多天没有开门营业,尚就读小学的两名子女也缺席没有回到学校上课,而且附近邻居嗅到恶臭味和血水液体从店内流出街道,才揭发一家五口横死在店内的车子里,上演一齣惨绝人寰的全家睡死大悲剧。

根据警方调查,没有任何证据显示死者因举债而自杀,或遭人逼死,因此猜测死者一家人因为房内冷气坏了,安排一家大小在停泊店内的车子里,开着引擎和冷气睡觉,才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其实,之前就有传来一宗殉情睡死的新闻,在雪州蒲种传开的车内双尸案,一名已婚男和一名失婚女被发现睡死在引擎开着的车子,证实是因吸进过量的废气而中毒身亡。

此外,还有更惊人的消息,另一宗让你我感觉暧昧脸红的车内睡死个案,是一对马来人情侣死时虽然上身衣冠整齐,下半身却被爆出已衣裤尽退,翻云覆雨卿卿我我之际,昏昏欲睡不自觉相拥死在温柔乡!

如此这般接二连三的睡死悲剧,的确印证了新闻传染病的魔力,而除了上述政治人物无端端一睡永别,不知死因,那些睡死车内的不幸者,相信贪爽在开着冷气的车子享受而遭殃,着实是死得不明不白,死得可惜。

一家五口据说死状安详,妈妈抱着小女儿坐在司机座旁,车内还有抱枕和枕头,可想而知,并非寻死的征兆,可惜,虽然爸爸是经营汽车冷气维修行家,经常劝车主要注意冷气排除毒气以免伤身,却忽略了自己及家人的安全,导致全家人牵手共赴黄泉,白白牺牲了宝贵性命。

原来,在密闭车库内,躲在汽车里开空调睡觉等于自杀,因为很可能会死于废气中毒。轿车空调一般分为外循环和内循环,如果开了外循环,尾气排放的一氧化碳、氮氧化合物等废气,就会通过空调入风口进入车内,闻久了就会中毒,这跟煤气中毒是一个道理。

噢噢噢,是祸躲不过,哀哉!

没有评论: